成都出租車主上訪被扣 週五續往交涉(圖)

發表:2011-12-24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出租車主代表到天網求助(六四天網)

成都市溫江區兩百多名出租車主及家屬週四前往區政府上訪,要求協商續簽經營權事宜,卻遭到近四百警力驅散和扣押。第二天,約一百名司機到市政府討說法。請願者告訴本臺,一旦失去經營權意味著失去生計。

溫江區的一批出租車業主週四上午前往區政府上訪,要求就續簽出租車經營權事宜進行協商,但被公安扣留。其中王懷亮週五告訴本臺,公安築起人牆阻止他們接近區政府:「我們溫江區的車主,昨天我們是按照正常秩序去上訪,我們當時派了五個代表去上訪,我們就在大門外麵人行道邊上閒聊。公安局的、各個派出所的、治安巡邏的至少兩、三百人,警察搞了個人牆就把一個老人推倒了,打了120,120來了之後就把人弄走了,就這樣你一推,我一推,四五個警察就把一個女的抬手抬腳的扔到警車上,拉到派出所去了。」

他說,中午過後,公安對他們採取行動:「一點半左右他們的警力、警車不斷增加,公交車就來了四輛。當時我們公安局的一個領導說‘一個不讓走,全給我逮上’。兩個警察抓一個,兩個警察抓一個就把我們往公交車上拉。每個警察手上還拿了扎帶,就是越拉越緊,越拉越緊的那個,要是你不聽話,你要反抗,他馬上就把你綁起來。下午將近5點鐘就把我們送回來,這樣他們就下班了,就不管我們了。」

據六四天網消息,車主早前曾與政府簽署十年承包經營權事宜。現在租約將滿,政府欲收回經營權。出租車司機表示由於經營權即將被收,自己無法謀生,希望政府方面能放寬條件,允許出租車司機繼續經營,但政府部門拒絕協商。

車主們遭遇扣押之後,週五前往市政府,王懷亮說:「今天我們又到市政府信訪辦反映一下情況,接待也是這樣說的,‘等到28號給你們一個最後的結果’。」

他說,上世紀九十年代,溫江還沒有出租車的時候,他們就開始經營,後來挂靠在政府管理的公司運營,現在逼著他們轉行:「我們都是四十多歲的人了,開出租車大概十六、七年了,現在叫我們去換工作也不好換,找工作也不好找,我們全家老少三代人的生活就是靠出租車。」

另一位車主說:「現在到期了要收回去這是我們最不滿的。我們都是下崗職工,一家人全靠這個收入生活,現在收回去了我們以後生活怎麼辦?」

出租車主代表陳瓊書說,他們只是向政府提出自己的訴求,希望協商解決,但是,連協商的機會都不給:「讓我們想不通的就是我們正常去解決問題,他們出動了三、四百警力來抓我們。今天信訪辦的接待了,告訴我們說28號回到溫江運管所去解決問題。」
記者:昨天一度扣了多少司機?
回答:兩百多。

她說,週五他們五位代表和信訪辦交涉:「今天我們去了市政府信訪辦,現場是五個代表進去的,外面是七十多個人。一個是討要抓人的說法;二、主要是我們出租車經營權到期後,要求他給我們延續。」

陳瓊書對記者說,他們經營出租車,十多年來,從未向政府伸手,但政府現在的行為似乎是要趕盡私人出租車,而公安阻止他們反映意見更合情理:「從我們當初投資買車到現在都是我們自己出的,政府和公司、運管都沒有出一分錢。現在十年期合同滿了後,當初簽的合同是十年到期後收回,但是從開始到現在都是我們自己掏的腰包投資的,所有的心血包括工資都在裡面,他收回後我就一無所有了,什麼都沒有了。說實話我現在跳樓的心都有了,死的心都有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