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天安門城樓兩條橫幅標語

作者:老黑 發表:2011-12-25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當看到天安門城樓的畫面,我的情緒就會不打一處來,那幀人間撒旦像和妖氣瀰漫的停屍房,自然起了噁心的反應,還有那兩條橫幅標語,「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難逃污染公眾視線的罪責,什麼左一個萬歲,右一個萬歲,能實現嗎?無非是在告訴前來祖國心臟的人,這是一個讓普世價值吃不了兜著走的國度。

先評評「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所表現的荒唐理念。中國,在這裡被稱作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在49年之前被稱為中華民國,再上去就是清朝,以此類推還有很多朝代很多叫法,它們都是中國的另一種稱呼,是不同朝代大權在握時的特定名稱,但它們自己的老命沒有熬過三位數。奢談什麼萬歲,無非在發病說瘋痴話。可供人類查考的文明史,只能上溯到五千年之遠,再上去除了山頂洞人一無所獲。國家政權有案可查的只可在這五千年裡考證,籠統說一句,不過二三千年的歷史罷了。壽命長一點的個體政權,打到底也不過幾百年的光陰。這是其一。

再則,萬歲這個詞,不靠譜的性質無人不知,古往今來號稱萬歲的人,個個連千歲百歲都沒貼近就灰飛煙滅。自己小命如此短暫,怎麼去落實自己手裡的政權,死撐到上萬年。讀這樣的標語,鬱悶得要衝上去撕了它才解恨。或許共產黨的錢多了,出個天價買保險來保紅色江山萬年長未嘗不可,不幸的是,這世界不會有哪家保險公司吃飽了撐著攔這擔生意,誰都明白保不了。

我們澳洲一百餘年的政權印把子,一直不停在不同黨派手裡轉悠,從沒發生哪個黨當政時要學中共模式,振臂高呼「萬歲」。世界頭號強國美利堅合眾國,以《獨立宣言》算起,235年,從傑弗森到現在的歐巴馬,政權在各路人馬手裡如皮球拋來拋去,也不見哪位總統玩上了癮,捧著政權叫囂玩它一萬年。這種獅子大開口的話,誰說誰就葬送自己政治生涯,老百姓決不會把國家交給講話沒有下巴的人管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萬歲嗎,只要看看天天在這條標語前維穩的武警狀態,就知道這個政權已到了垂死掙扎的邊緣,他們繃緊神經,彷彿周圍都是顛覆分子,四處尋找抓捕目標,為病入膏肓的獨裁龍體多活一天是一天。死到臨頭還打著「萬歲」口號,除了消遣13億老百姓外,一點意義都沒有。

另一句「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標標準準是獨裁關著門所發出的夢囈。世界人民應該包括地球上所有的人,要他們大團結,並且這種大團結要萬年不變,可行性在哪裡?就目前大陸本身來說,不要說全國各種人團結不起來,縱使給你一萬年也不會搞定。冤家對頭遍地都是,能和平相處算是謝天謝地了。如小販與城管、上訪者與保安、屋主與強拆隊、維權人士與武警等。他們每天在上演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真人劇,能做到不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就是托和諧的福了。這就像要求美國大兵放下武器與恐怖份子乾杯一樣天方夜譚。

再說世界大趨勢,團結根本擺不到議事日程的,譬如中國目前是一黨專制,為世界上極少數的獨裁國家之一,老百姓過著言論自由,公平正義被剝奪的生活,貪官當道,媒體淪落為黨的喉舌,這些現象是民主國家最痛恨最忌諱的,誰感興趣來團結你,你要是去團結人家,未等你張開雙臂去團結,對方準會像遇上瘟疫般地遠遠躲了去。道不同不相為謀嚒。你臉皮厚厚發飆:大團結萬歲,也得問問人家願不願意,誰要和獨裁團結,倒了八輩子大霉了。還大言不慚把這類團結捆綁到萬歲,曰你的大頭昏。

本來麼,人類社會呈現多元化,團結不是選項,友好相處方為萬年大計,信仰就是最好的例子。世界上各類宗教有一個明顯特徵:排外。共產黨無神論,不信神,獨信共產主義,比宗教還要宗教,與其他宗教信仰勢不兩立,無團結可言。我們知道地球上加入各類宗教的人佔據了人類一大部分,其中阿拉伯許多國家幾乎無人不信教,他們都是人民一份子,中共怎麼可能去與他們大團結。人家從來不要大團結中共,中共說要搞大團結,簡直胡說八道,自己都不會相信。

兩句招搖撞騙的標語寫在天安門城樓出醜,幾十年如一日,不笑掉世人大牙絕不撤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