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加羅報選出本年度十大微博

發表:2011-12-28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已經成為現代生活中一大元素,據統計全世界每天有三十萬人加入微博行列,微博的消息往往比電視廣播報刊雜誌傳播得更快更廣。微博的內容有時也比傳統媒體更受歡迎。法國費加羅報近日列舉了本年度影響最大的十條微博。

一條便是美軍偷襲本拉登的消息。一名33歲的巴基斯坦電腦工程師阿塔爾Shohaib Athar在微博上敘述了一件十分稀奇的事情:五月一日凌晨一點鐘,一架直升飛機在他居住的公寓上方盤旋就在這條微博發出後的幾分鐘,一聲爆炸巨響。當時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過後大家才明白原來是美軍突襲本拉登的藏身地。阿塔爾便成為美軍突襲本拉登的第一見證人。

第二條微博當屬埃及推翻穆巴拉克革命的見證人韋爾戈尼姆Wael Ghonim。韋爾戈尼姆在谷歌駐北非中東公司的市場服務部門工作,他在微博上寫道:全體埃及人必須行動,今後沉默就是犯罪!這條發自1月26日的微博成為埃及革命的歷史性日期。戈尼姆說,他早就意識到英特網的厲害,一年前,當他對同事說網際網路可以改變埃及的政治,同事們都嘲笑他。戈尼姆後來因組織遊行被拘押了十二天,這一事件在埃及引起巨大反響。

今年三月11日日本經歷了一場大地震和海嘯,地震發生後,有關部門立即關注到了福島核能中心,這是因為地震後一名年輕女子將她拍的照片放到微博上,這張照片顯示了福島因地震出現了地面斷裂的景象,令人馬上想到福島的核設施。這是今年第三條重要微博。

第四大微博,一名美國女子乘坐紐約至佛羅里達棕櫚灘,在飛機上,她用蘋果手機拍下了美國奮進號太空梭最後一次升空的景象。下飛機後,這名女子立即將照片在微博上發表,引起廣泛的關注,在全世界廣泛傳播。

第五條微博是法國部長不小心犯的一個小錯誤。法國數字經濟部長艾里克貝松10月19日在微博上發表了一條個人隱私的信息,儘管這條信息僅在網上停留了幾分鐘,很快被他刪除,可是已經傳播了出去。

第六條微博,法國總理菲永為了不被別人關注,使用假名上微博。但很快被46歲的計算機教師馬爾碩Stéphane Marchau發現了,消息不脛而走。好在菲永的微博沒有透露太多的個人信息。因此名人使用微博要多加小心。

對美國民主黨一顆冉冉上升的新星安東尼韋耐爾Anthony Weiner就不一樣了,他因為微博,徹底毀了前程。安東尼韋耐爾是紐約地區國會議員,他不小心在微博上群發了多張半裸的照片,這些照片是送給多名婦女的,韋耐爾因此辭職。這事件成為本年度第七大微博事件。

第八大微博發生在土耳其。10月23日,土耳其發生7,2級地震,造成數百人死亡。其中兩人被困在廢墟中。其中一人是電視新聞播報員,他將他們被困的地點通過微博放到網上使得救援人員很快找到他們的被困地點,成功將他們救出來。

第九條微博是父親找到失散女兒的動人故事。故事發生在美國。沒有固定住所的莫拉羅斯從互助機構得到了一個手機,他通過微博將自己的電話和照片放到網上希望找到失散十一年的女兒。沒想到第二天電話就來了,父女終於見面。

今年夏天英國倫敦以及其他城市的騷亂也是本年度的大事之一。騷亂過後,三名英國人在微博上號召居民自願清掃城市。眾多倫敦居民響應號召主動參加城市清掃工作,使得倫敦迅速恢復整潔。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