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給母子讓座遭羞辱(圖)

發表:2011-12-2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篇來自河北石家莊的網帖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帖子中稱一位農民工小夥給一對母子讓座時,那名女子竟嫌棄小夥坐過的座位太髒,還衝著孩子發火不讓孩子坐。該帖也在無錫本地論壇上引發了網友的熱烈討論,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農民工因為知道自己衣服髒而不坐座位是很普遍的,無錫還有很多農民工因為擔心其他乘客嫌髒而騎電動車上下班。

一篇網帖引發熱議

根據網帖描述,事件發生在河北省石家莊。當時35路公交行駛進站時,車上上來了一位抱孩子的年輕女子。女子抱著孩子站在擁擠的人群裡顯得很吃力,這時一名20多歲民工模樣的小夥子主動站了起來,並好心地對這對母子說:「坐這裡吧。」誰料,女子並未領小夥子的情,反而瞟了小夥子一眼,說了句: 「不坐。」見此情形,小夥子無奈打算重新坐下。女子抱的孩子卻開口央求到:「媽媽,我坐我坐。」聽聞此言,小夥子又站了起來,準備讓孩子坐。此刻,讓人震驚的一幕發生了,女子居然衝著孩子發火說:「坐什麼坐,不怕髒,不怕得病啊!」

該帖引發了網友熱議,網友們大都表示支持這位小夥子,而指責不懂尊重別人的女子。無錫本地的網友還在回帖中表示,也曾遇到過穿著髒衣服上公交的農民工,也發生過一些農民工讓座引發的尷尬事。

不少民工改騎車上下班

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公交車上的確會有一些乘客嫌農民工兄弟衣著髒的事情。市民聶小姐告訴記者,她就親身經歷過一次。「有一次我乘公交時,一位大媽拎著一大堆東西上了車,旁邊的一位農民工模樣的中年男子看到後就主動將自己坐的位子讓給她。座位上很乾淨,並沒有明顯的污垢。可這位大媽非但沒有說聲謝謝,反而當著農民工兄弟的面拿出一張餐巾紙,擦了又擦才坐下,讓這位讓座的農民工很是尷尬。」聶小姐稱:「當時車上很多人都看到了這一幕,當場就有乘客指責這位大媽不懂禮貌。」

開了多年公交車的王師傅則告訴記者:「一些農民工兄弟從工地幹完活,衣服上會沾上石灰、油漆等污垢。由於往往來不及或沒條件換衣服,他們上車後,一些乘客就會嫌髒,紛紛往後‘躲’。」王師傅稱,因為擔心自己髒兮兮的衣服惹人嫌,不少農民工在工地上幹完活後索性改騎電動車回家。還有的民工因為衣服上沾了污垢,一上車就默默地走到角落裡站著,甚至怕弄髒座位,明明看到有空位也不去坐,讓人看了又敬佩又心酸。

「就怕影響其他乘客」

隨後,記者又在街頭採訪了多位農民工。來自四川的王姓民工告訴記者,他在工地上幹了一天的活,衣服上總會沾到點污垢。大多數時候,他總是把髒外衣脫了再上車。但大冬天,把外衣脫了上車實在太冷,他只能穿著髒衣服上車。雖然沒有當面被人嫌髒,但自己上車的時候也總是自覺地往角落裡鑽,就是怕影響了其他乘客。老王告訴記者,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生活在這個美麗城市裡,更能獲得應有的尊重。來自安徽的農民工小陳則告訴記者,他在公交車上經常給人讓座,大多數乘客都會衷心地向他表示感謝。他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在自己身上發生,實在是太尷尬。

記者在採訪的過程中,很多市民在聽聞此事後也表示,支持讓座的農民工兄弟。有市民表示,現在穿著髒衣服上公交車的農民工畢竟是極少數,而且也是無奈之舉。城市的文明和美麗要靠每一個市民的共同努力,有時給辛苦勞累了一天的農民工兄弟一份理解,給讓座的農民工兄弟一份真摯的感謝,才會讓這個城市越來越美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