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只不過是中共的棋子

作者:石中玉 發表:2012-01-06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韓寒是主動還是被動,主觀心態是什麼,他一開始就是中共的棋子,是為了中共的政治服務的。

起初,由於中共的畸形的教育制度,尤其是考試和高考制度,造成了不少學子未考上大學就選擇了自殺,引起了社會的不小的震盪。在這種情況下,韓寒就被塑造成「未上大學也可以成材」的偶像,讓落榜學子學習。然而,隨著網路、時代的發展,民眾自由和民主的呼聲越來也越高。打著敢言的旗號,帶著作家,年輕人的意見領袖,公共知識份子等諸多耀眼的帽子出現了,加上帥氣的模樣,不俗的賽車表現,終於成了一名網路人氣最旺的年輕人,以至於上了美國的《時代週刊》的封面。

不過,這個年輕人的文筆並不怎麼樣,常常是邏輯混亂,思路不清,加上繞著舌頭說話,故做高深,粗話連篇,人們根本就弄不清他究竟在說什麼。大概的意思是:獨裁不好,希望有民主和自由。至於民主是什麼?自由是什麼?如何實現民主和自由?從來就沒有說清楚。

雖然如此,但是金錢不愁,美人在懷......就連中共著名的鷹犬級別的五毛司馬南也看不慣,可是就有他的朋友告戒他韓寒背景很深,勸他不要多事。就司馬南的知識水平和演講辯論能力,本遠在韓寒之上,可惜他早已臭名在外了......

說到這裡,我們必須瞭解中共對待「知識份子」(文人)的整個棋局,才能理解韓寒這枚棋子的作用。其實,由於中共的本性是反人性,是反對所有正統、傳統中國文化乃至西方的正統文明。所以它是注定不會對文人,這種對民眾有重大影響的群體採取寬容、關心政策的。

中共沒有執政的時候,在當時的形勢需要下,就對當時有影響的文人進行拉攏、收買等手段,為自己的輿論造勢,收買人心。一九四九年以後,它就開始了對這個群體的迫害就開始了,它的陰謀非常的陰險、狡詐、狠毒。

釜底抽薪
作為傳統的文人,對於正常政治有很大的影響力,也是治理國家的棟樑。他們和民眾是魚水關係,與民眾有密不可分的天然聯繫。但是在共黨的黨文化中,把人群,或者說整個社會分成工人階級、農民階級等,把文人邊緣化,把他們說成是「知識份子」(蔑視的稱呼),把他們從民眾中分離出來,然後利用自己壟斷的報刊、電臺、電影等宣傳媒體,醜化文人的形象,把他們說成是自私自利、膽小怕事、百無一用。等時機成熟後就開始了全方位迫害,所以叫「文化大革命」。

分化、瓦解
在上述的情況下,對文人進行了分化,一部分「歸順」的文人,即是「同志」。不願接受「歸順」,或者不夠徹底的文人,即進行更加殘酷的迫害,乃至於肉體消滅。從而使這個文人的群體徹底瓦解。其實,就是「歸順」的文人--楊朔、老舍等等,也都是悲慘的結局。

時代是不會隨著中共的意志去變化的。今日乃是民主和自由的潮流,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此時的中共看到大事不妙,也裝出一副用改革政治體制,順應民主和自由的樣子,對文人的言論有所放鬆。對韓寒的包裝和推出,有多方面的作用。

調虎離山
作為年輕人來說,是有個充滿活力和激情的群體,對新生事物有濃厚的興趣和精力,當然對民主和自由是很嚮往的。如何在暗中控制和引導年輕人們的思想是很重要的。在現時的中國,對民主和自由的認識和理解的人,為數不少,在現在網路時代,做到完全的控制是不可能的。把他們的關注的焦點引導到韓寒這樣所謂的「偶像」身上很隱蔽的謀略。

在韓寒的文章裡,人們的情緒得到了釋放,然而對民主和自由,乃至與如何去追求民主和自由,是沒有任何引導和教育價值的。浪費了人們的精力和時間,把他們的思想弄的亂七八糟,也是「大功」一件。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製造韓寒現象,旨在迷惑國人和外國人,讓他們以為中共正在向自由和民主靠攏。這個假象也可以掩蓋中共暗中血腥鎮壓民主和自由人士的血淋淋的事實。這就中共所得意的「外鬆內緊」策略,西方人士屢受欺騙。如:高志晟、艾未未、盲人陳光誠等等深受迫害。

言而總之,無論中共的策略多麼陰毒,手段如何隱蔽,它已經被人們認清本質,被中國人所唾棄,它的解體就在眼前。

韓寒這枚棋子,「潛伏」在民主和自由人士中,在中共的搖搖欲墜中,企圖阻礙時代潮流,只能是徒勞無功。在此提醒韓寒,年輕人路還長,切莫跟隨中共作惡,作它的殉葬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