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檢控官要求判穆巴拉剋死刑(圖)

發表:2012-01-06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穆巴拉克躺在病床上出庭受審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繼續接受法庭審訊。檢控方要求判處穆巴拉克、前內政部長哈比卜·阿德利和其他六名前政府官員死刑。

穆巴拉克在開羅受審,他被控在去年的民眾抗議期間下令開槍殺害示威者。

穆巴拉克在2011年2月11日被迫下臺,此前埃及民眾進行了18天的大規模抗議示威。在抗議民眾同警方的暴力衝突中共有超過800人被殺。

法新社引述檢控官穆斯塔法·卡特爾的話說:「任何尋求公平公正的法官都應該判處這些被告死刑。」

在法庭上,首席檢控官表示,穆巴拉克作為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不可能說他自己對殺戮情況毫不知情。

「他應該為發生的事情承擔法律和政治責任。」

BBC在開羅的記者萊恩表示,雖然對穆巴拉克的控罪非常嚴重,死刑一直都是可能的,但是許多埃及人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要求,還是會覺得很震驚。

檢控方說,已經收錄了2000多名證人的證詞,其中包括警察。他們的證詞中提到接到上級的命令,讓警察配備自動步槍和手槍用來對付抗議者。

自去年8月開審以來,埃及一些最有權勢的人物都已經在法庭上作證。

埃及前軍事委員會負責人,前國防部長費爾德·海珊9月在不公開的庭審中表示,穆巴拉克從來沒有下令槍殺示威者。

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也在同一案中面臨貪污指控。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