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搭順風車回家 1000公里被拒60多次

發表:2012-01-17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到武漢,1000多公里的回家路,孝感小夥劉高選擇了搭順風車的方式回家。在被拒絕了60多次後,最終他搭上了兩趟車,昨晚已到湖南湘潭,他將於今日下午到漢。

劉高是孝感人,今年25歲,2009年從荊州一高校畢業後到東莞工作。本月初,他本買好了回漢的火車票,但前年底,南京師範大學大四學生胡蓓蕾以搭順風車的方式,歷時13天,換乘了25輛車回到老家烏魯木齊的事情觸動了他。劉高便退了火車票,準備也嘗試這種方式考驗下自己,「我也相信世界上好人多。」

劉高很快設計好了搭順風車的路線:廣州蘿崗—韶關—湖南郴州—株洲—岳陽—武漢。本月14日,他帶了200元錢和一些食物,從東莞搭車至廣州。第一個搭乘順風車的地點是廣州增城的沙埔服務區。

15日上午,劉高到達沙埔服務區。向眾多車主表達意向後,有的覺得他不可信,有的謊稱坐滿了,有的直接搖上車窗……在被拒絕了30多次後,當天中午,一對孝感夫妻終於答應帶他前往粵北服務區。車主張女士稱,劉高很誠懇,她也順路,最終帶上了他。

劉高原本可乘張女士的車一路至漢,但他覺得這樣回家太容易了,15日晚9時許,坐過了粵北服務區後,他主動在京珠高速宜章服務區下車了。在該服務區求助了20多名車主遭拒後,他只得在服務區住了一晚。16日一大早,他繼續求助,繼續遭拒,上午7時許,跑貨運的一對安徽夫妻鄭先生和張女士捎上了他。如無意外,劉高17日下午可至武漢。

昨晚9時許,張女士在電話中對記者說,劉高求助時,她覺得小夥子一臉誠懇,很可愛,不像是壞人,小小年紀這樣做勇氣可嘉。「看到他我想起了我22歲的兒子,希望我兒子在外需要幫助時,也能遇到好心人。」

因害怕家人擔心,至今劉高也未告知家人他選擇這種方式回家。他也曾害怕打劫,不過他沒有太多畏懼,因為身上的錢也不多。「選擇這種方式回家,我覺得非常值得。」他說,雖然遭受過很多拒絕,也有過挫敗感,但他堅信世上還是好人多,何況他最終還是碰到好心人,讓他完成了此次旅途。

来源:楚天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