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機停車救發病老人乘客責耽誤時間

發表:2012-01-20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旬老翁乘公交車突然發病,口吐白沫癱軟在車廂裡,女司機孫美見狀趕緊靠邊停車,不少乘客協助她將老翁抬至人行道透氣,孫美與路人一起聯繫120急救人員。誰知,她的這一舉動卻遭到幾名乘客的責罵:「我是去碼頭趕客船的,萬一遲到了怎麼辦?」「你浪費了我們的時間,賠得起嗎? 」

面對指責,孫美憤怒地回應:「船票重要還是一條命重要!」她堅持等到救護車趕來才啟動公交車。公交公司表示,孫美的做法沒有違規,乘客的生命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

緊急:八旬乘客突然暈厥

43歲的孫美是51路公交車司機,這條線路是市區連接寶山的重要線路,起訖站為鴻興路與寶楊碼頭。1月18日下午,她駕駛公交車前往寶楊碼頭站。「現在正值春運,乘客非常多,大約有50人。車過了張華浜站後,我從後視鏡瞥見一名老人臉色不大好。」孫美回憶說,老人顫顫巍巍地站起後,似乎想活動四肢,但又搖搖欲墜地倚靠在欄杆上。「老先生,車站還沒到呢,到了我會提醒你的,你先坐下。」孫美提醒道,老人的老伴也在旁攙扶老翁示意其坐下。誰知老翁突然癱倒在車廂裡,臉色異常灰白。「當時老伯仰面躺著,白沫不停地從嘴裡溢出。」一名後來參與救援的乘客告訴記者。

孫美見狀趕緊把車停靠在逸仙路邊。有乘客建議把老翁抬到車外去透透氣,但孫美身材較單薄,根本搬不動老翁。就在她一籌莫展之際,幾名男乘客自告奮勇幫忙抬人。在孫美和乘客的合力下,老翁被抬到人行道上。

鬱悶:做好事卻蒙受指責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車上大部分乘客表現出理解與寬容,但也有幾名女乘客表示不滿。一名女乘客指責說:「我要去寶楊碼頭乘船的,車一直不開,我誤了船怎麼辦?」還有一名女乘客催促道:「快點開車呀!老頭子有老伴照顧就好了,難道救護車3個小時後到,你也要3個小時後才開車?」「我還有急事,真是倒霉乘到這輛51路……」

正在照顧老翁的孫美聽到後,忍不住大聲駁斥道:「船票重要還是一條命重要!」幾名乘客也站在孫美這一邊,紛紛表示:「人命關天,救人要緊。」但那幾名女乘客還是罵罵咧咧不肯罷休。

數分鐘後,民警很快來到現場,急救車隨後趕到,救護人員將老翁抬上擔架車送至附近醫院。這時,鬆了一口氣的孫美搓著凍得通紅的手指,回到駕駛室啟動公交車,繼續向寶楊碼頭駛去。

到了終點站,一名乘客悄悄告訴孫美:「剛才鬧得很凶、說要到碼頭趕客船的那名女子,在半路就下了車……」

公交公司:孫美行為合規

51路隸屬於寶山巴士公司,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孫美的行為合乎操作規程,不存在問題。「一旦公交車上有乘客突發疾病,司售人員肯定要幫助病人及時獲得救治。以乘客生命安全為重,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

該負責人還表示,一旦發生類似突然事件,乘客應該遵守司售人員安排,不應用過激的言語或行動擾亂乘車秩序。如果公交車因故暫時無法運營,司售人員應組織乘客轉乘後一輛同線路公交車。

[對話女司機孫美]

「如果有乘客錯過客船,我願掏腰包賠」

記者:你從事公交車司機多久了?以前被乘客指責過嗎?

孫美:我已經在這一行干了15年了。開公交車的,怎麼可能不被乘客罵過?不過我都沒往心裏去。

記者:這次為什麼會反駁乘客?

孫美:我心裏太氣憤了。人命關天啊,不出手幫忙也就算了,還在旁邊說風涼話。

記者:救人時,心裏是怎麼想的?

孫美:也沒想啥,反正救人要緊。我想,每個有良知的司機,都會這麼做。

記者:那幾名不理解你的女乘客,後來有為難你嗎?

孫美:她們說趕不上客船了,我回了一句「如果錯過船,我願意掏腰包賠」,後來她們就沒聲音了。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