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海上大怪物(圖)

發表:2012-01-23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的海上大怪物(網路圖片)

談到「海怪」二字,大家可能會想像到是在中生代之時獨霸海洋上的巨大水棲爬蟲類——它長長的頸上是一張像馬臉一般的面孔,身軀渾圓,無四足而以鰭代替。目睹此種怪物的傳說至今可說非常的多。但是除了此類海怪外,出沒大海使航海者及漁夫不寒而慄的怪物仍然很多。

首先我們要談的是北歐名叫酷拉肯的海怪,據載:「此類海怪傳說是出現在挪威海上,身長有2千米。」此怪物之傳說似乎不太合常理。

因此在8世紀時,挪威人們對此荒謬的傳說均不以為真。但是有一位博學多識名叫彭多彼但的主教聽了許多目擊海怪之漁夫的話後,認為雖然漁夫有點過分誇張其事,但仍然有此怪存在的可能。

此地的漁夫們常於酷暑在離海邊約7∼8千米的地方捕鱈魚。海深大約100∼150米左右。漁夫們在此海面將船停好,以適當的間隔散開著,然後放下魚網。不久船上已滿是魚獲物了。但是在此深度的海底下就住有酷拉肯的海怪,此海怪住的附近就是鱈魚大量棲息聚集的場所。因此漁船上常有人注意水的深度。若海水稍微變淺就顯示海怪可能即將出現。於是漁船就準備開始撤退。

當漁船開始撤回時,海怪巨大身體就從水中出現了。與其說它大,不如說它是寬廣來得恰當些。海面上立刻突出了一塊2.46千米的石磯,這石磯就像一個小島似的,四周圍繞著海藻,海藻周圍聚集了許多鱈魚。

然後在石磯之邊緣突出了長長的手臂,大約等於中型帆船桅桿。此長長的手臂將帆船纏住,一舉將船沉入海底,海面上掀起了大漩渦,周圍的東西全部被吸入海底中。

彭多彼但主教認為此種海怪是屬於烏賊一類的東西,它那長長的手臂就是烏賊類的觸手。

此類怪物有一種特別的怪味道,魚類似乎避而遠之。1680年在挪威的某個海岩曾有此種海怪出現,由於它陷在海濱的岩石地帶,不能回到海上因而困死在此,屍體腐爛後發出陣陣猛烈的惡臭,鄰近海邊漁村的人們長期受到此種臭氣的困擾。


海底探索發現的巨型章魚(網路圖片)

以上所說的均是根據目擊者的描述。由於當時是通信設備以及交通均貧乏的時代,因此才有種種的傳說,大家所見所聽的均不大相同,而且也不僅於此種海怪而已,還有其他令航海者生懼的怪物。

1734年一位清高的傳教士漢斯。艾吉提前往冰島布教,在他所寫的日記裡有許多令人驚嘆瞠目之事。

漢斯艾吉提所乘的帆船在北緯度上的海域上行走時,突然海中出現了一種怪物。它的頭部高過帆船的桅桿,由此可想像得到它們多麼龐大了。

它身體的寬度約與帆船相等,長度則是船的三四倍,嘴部長尖且像鯨魚般的噴出水來,前足的幅度很廣大,好像是鰭之類的器官,後足沒入水中故無法看清它的形狀,它的軀體很像貝類但是又有像大蛇一樣的尾巴。蠢蠢而動,實在可怕。光是尾部就有艾吉提所乘帆船般的長度了,此種怪物不知如何稱呼它才合適。

幸好有一位擅長繪畫的人和艾吉提傳教士同行,他名叫平古,也是位傳教士。他將此海怪加以素描,但是並不是在怪物出現之時即刻畫的,而是在它消失後憑他的印象畫成的。因此多少含有他自己的主觀與想像成分在內。此類海怪象是海豚和蛇及海豹的混合體,它從海面高高地伸出頭部,口中噴出水來。

軟體動物研究家多尼多。蒙福魯士曾在他的著書中記載吉恩馬克努斯船長的怪物目擊談,提到這位船長在聖赫拿島到尼古洛岬的航行途中,有一天因為風平浪靜,所以將船停止,準備將船漆上油漆。三個水手用繩子吊下到船邊油漆時,突然在海中出現了一隻巨大的海怪,它伸出巨大的觸手攖住了兩位水手,但它還不滿足又用別的觸手去抓另一位水手。

這位水手拚命地緊抓住索具大聲喊救命,其他的水手聽到了他的叫聲拿出了斧頭和刀子割斷了怪物的觸手將水手搶救回來。水手們又想救助先前的兩位水手,於是他們拿出了魚叉刺向怪物,但是怪物好像毫無痛痒,用觸手將二位水手捲住慢慢地潛入海中。

水手們查看了那被切掉的一部分觸手大約有八米長,而且附有鍋蓋般的吸盤,船長所遭遇的怪物後來畫成畫,是一隻大約有船體一般大的大章魚,它的觸手有船桅那麼長。

除了大烏賊及大章魚外也有一種大魚(一名海鷂魚),其中以有角的鮮魚最狂暴,它巢居在地中海,漁夫們稱它為海上惡魔。此種巨大怪物曾被捕獲,重量有545千克,鰭的幅度大約有10米長,是一種令人害怕的海上怪物。

1880年的某日,有位叫維布的珍珠採集者在船上監督潛水夫們到海底採珍珠,因為在水色清明的南海,所以潛水夫的海下工作他看得清楚。忽然他看到一團黑色的影子在海中由遠而近,他以為是鯊魚,誰知竟是一隻龐大的怪物,它的身體呈扇狀搖動,在船上划船的土人驚叫:「海上惡魔來了!」然後大家將身子伏在船底。只是船劇烈地震動著,這隻怪物經過潛水夫的上面時忽然不動了,過了不久又扇狀地搖動著離去,但是潛水夫已經一個都不見了。海上惡魔已經把他們全吃掉了。

日本遠州灘出海的漁船也曾碰到過巨大的章魚,有一次漁船出海後,漁船下的海水突然變成紅色,原來是巨大的章魚出現在船的下方。聽說若要劃離此紅色海水區,漁夫必須使出全力才行。

来源:天涯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