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鎮壓藏民 習近平訪美蒙陰影

發表:2012-01-25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四川省傳出警察和藏人衝突事件,警方開槍造成死傷,美國今天對此深表關切,並說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月訪問華府時,將向他提出包括西藏情勢在內的人權問題。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Nuland)在華盛頓告訴記者:「我們敦促中國政府,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或他的代表進行建設性對話,以因應西藏引起的關切。」

努蘭表示,美國一直對中國大陸明確表達對藏人和其他人士人權狀況的關切,而習近平到訪期間,美國會「同樣明確」表態。

白宮昨天才宣布,歐巴馬總統2月14日將在白宮接見習近平,討論「廣泛的雙邊、區域和全球性問題」,期盼與這位中共接班人打好關係、解決政治與經濟歧見。

美國今年舉行總統大選,北京當局今年稍晚也會開始權力交接,習近平和其他年輕一輩官員將掌權,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其他老一輩領導人將煺休。

習近平訪美預料將引發人權團體抗議。中國大陸去年大規模鎮壓異議人士,持續監禁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

過去不到1年的時間裏,四川藏區發生了16名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四川省甘孜州爐霍縣昨天又傳藏僧和藏民聚集與警方衝突事件,據報導示威民眾有1死4傷,另有5名公安受傷。自由西藏組織指出,死者是遭槍殺。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則報導,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表示,有數千藏人示威,他們在爐霍縣一座寺廟外抗議,遭到警方鎮壓,警察從建築的窗口向人群開槍,1人被打死,32人受傷,有3名僧人傷勢嚴重。

昨天衝突的死亡人數說法不一,當地喇嘛和中國大陸當局都表示,有1人喪生,但當地旅館的1名男子說,他聽說有3人死亡,美國的國際支援西藏運動(ICT)也提出相同數字。設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則說,死亡人數可能高達6人。

就在美國政府表達關切後,四川藏區今天又傳警民衝突,美國的自由亞洲電臺(RadioFreeAsia)以及自由西藏組織表示,四川省藏民聚居區的抗議風潮擴散,連續第2天爆發警民衝突,治安部隊今天又開火擊斃多達5人。自由亞洲電臺說,這2天的暴力衝突都發生在甘孜州,只是在不同的地區。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據當地居民和西藏流亡政府人士透露,四川省藏區發生這起最新暴力衝突事件後,有2名死者身亡已查出,而死亡人數可能多達5人,另外有40人傷勢嚴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