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刷牙刷出來的牙齒疾病(圖)

發表:2012-01-26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刷牙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如果刷牙不當,有可能導致口腔疾病,因此更要注意刷牙的方式。

刷牙雖然可以清潔口腔,防止蛀牙,但是不正確的刷牙習慣反而會損害牙齒,導致牙齒疾病。常見的「楔狀缺損」就是由不良的刷牙習慣導致的。

「楔狀缺損」(俗稱「拆牙根」)是我國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它多發生在牙齒的頸部,靠近牙齦的地方。

由於牙頸部組織結構比較薄弱、抗磨損能力較低,日積月累的機械摩擦就形成一個個深道,甚至還會引起牙齦擦傷和萎縮。另外,口腔內酸性物質的侵蝕也易使牙齒硬組織脫鈣而導致「楔狀缺損」。

人到中年以後,磨損深入到牙本質,牙齒就變得容易過敏,遇到冷熱酸甜就疼痛難忍。磨損再發展下去,會導致牙髓發炎、牙根發炎甚至牙齒折斷。牙齒一旦出現「楔狀缺損」,應及時就診,由醫生根據病情針對性地進行治療。一般的輕、中度僅引起牙齒過敏症狀,也有的病人無任何不適。此時採用脫敏或充填方法可很快解決問題。重度的缺損可使牙間暴露,引起急性牙髓炎、根尖周炎甚至牙齒折斷。

為防止牙齒損壞,應注意避免一些錯誤的刷牙習慣。

一是不要橫向刷牙,刷牙時不要用力過大。

二是不要使用刷毛過硬、頂端未被磨圓的牙刷。

三是避免使用含粗糙磨擦劑的牙膏。

刷牙是建議大家採用正確的刷牙方法(豎刷法)、使用柔軟的保健牙刷、選用含優質磨擦劑的牙膏。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