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兵藏區 爐霍、色達網際網路中斷(組圖)

發表:2012-01-26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四川藏區甘孜等地網際網路和電話通訊被封鎖


中國四川甘孜藏區地圖(看中國配圖)

中國藏區近日接連發生藏人自焚事件以及警民衝突後,當地局勢持續緊張。法新社發自中國瀘定的報導引述當地居民和人權活動團體消息指出,週四此前發生警民衝突的甘孜已經被當局封鎖,網路和電話均被切斷。法新社今天試圖電話聯繫三十多家爐霍和色達的賓館與飯店,都沒有獲得任何回應。本臺試圖與當地藏民電話聯繫,也無法接通。

同時,當局向當地派駐大批警力,民眾被限制自由出行。法新社記者的車輛在離爐霍三百公里的路上被警方攔截,警方聲稱因大雪封路,不能繼續前行。記者在路上看到軍車運送著春節回家度假的軍警前往藏區騷亂地區。

中國網民也在微博上透露說,在四川藏區當軍警的同學被迫緊急返回,有網友擔心的表示因無法與在藏區的父母電話聯繫而十分擔憂。

另外,在離爐霍六百公里的成都的藏區,警方也加強了戒備,三步一崗,五部一哨,法新社記者一到藏區就立即被十多名警察圍住,並被告知禁止拍照,禁止採訪。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爐霍縣和色達縣星期一和星期二分別發生藏民與警察衝突事件。官方報導衝突共造成兩人死亡,而海外的捍衛西藏組織則透露說有可能有三至十人被警方開槍打死。中國官方聲稱是藏民聚眾鬧事攻擊當地警察署,而來自海外的消息則聲稱藏民和平示威遭到警方開槍鎮壓。

另外,藏族作家唯色週四再次被邀請喝茶,並被要求拒絕接受媒體採訪。這也是她最近一段時期第三次被「喝茶」

近日,隨著頻繁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中國藏區氣氛日益緊張。自週一起,四川藏區藏人抗議示威活動中連續發生警民衝突,此後中國官方與海外藏人團體對人員傷亡數字各執一詞。

週三,中國官方證實四川甘孜州色達縣,發生警察與藏民衝突,並稱藏民開槍造成14名警察受傷,而警方開槍自衛,造成1死傷,13人被捕。但海外西藏組織則有不同版本,確認有兩名藏民死亡,十人重傷﹐40多人被捕。

--------------------------------

BBC:「四川藏區遭信息封鎖


在印度的流亡藏人為四川藏族衝突死者祈

法新社記者星期四(1月26日)從四川發回報導稱,該省西部藏區在連續發生衝突事件後似乎已經被當局實施信息封鎖。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爐霍縣和色達縣星期一和星期二分別發生藏民與警察衝突事件。

兩日的衝突中警察均有對藏民開槍的行為,根據造成至少兩人死亡。

法新社記者從四川瀘定發回報導稱,爐霍和色達兩地均有大量軍警進駐,民眾的活動遭到嚴重限制。

報導還說,目前從爐霍和色達以外已經無法向兩地打通電話,而據當地人稱他們當地的網際網路路也被當局切斷。

美國和英國分別就四川藏區本週以來發生的暴力事件表示關注。

兩國均呼籲中國當局傾聽藏民的訴求,並在處理示威藏民時保持克制。

境外藏人和支持他們的團體指責中國當局鎮壓藏族人呼籲宗教自由的和平集會。

但是中國官方則聲稱爐霍和色達的警方均是在派出所遭暴力衝擊的情況下被迫開槍自衛的,並說兩地均有數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

包括「自由西藏」在內的國際人權組織呼籲中國當局允許獨立的觀察員和記者進入發生騷亂的地區。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