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龍年春晚王菲的聲音為啥「恐怖」(組圖)

發表:2012-01-29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晚,王菲與陳奕迅在眾人期待中登上春晚合唱了《因為愛情》,但現場效果卻令人大跌眼鏡。演唱時,王菲的聲音不僅聽起來十分「恐怖」,甚至一度出現抖音,瞬時間引髮網友熱議。
此前,王菲就曾因在湖南衛視跨年夜演唱走音向觀眾道歉,當時她還大方直言「確實砸了,賴我。」但這次王菲演唱再次失准,卻不知究竟是何原因。從現在網友的反映來看,大多數人更願意相信是王菲因緊張而出現的失誤,還有粉絲安慰說,「王菲好緊張啊。我能感覺到她在很用力的唱。一直閉著眼睛。表(不要)緊張,依然愛你!服裝很驚艷!」更有人稱,「王菲唱成這樣,說明春晚是真唱啦」。(2012,1,23「中國新聞網」《王菲被指再失天後水準網友樂觀稱證明春晚真唱》)


(網路擷圖)

在電視上觀看央視龍年春晚,看到王菲的「失准」一幕時,很為她惋惜。以「天後」之身份,在不短的時間裏兩次出現這樣的情況,似乎很不應該,且有損形象。


(網路擷圖)

在湖南衛視的跨年晚會上,王菲已經出現過這樣的情況。正因為如此,按理在央視春晚根本就不應該再次發生這樣的情況,但為什麼就「重蹈覆轍」了?依我看原因很簡單。
如果說有人稱「王菲唱成這樣,說明春晚是真唱啦」是一個前提,那麼還有一個前提就是王菲在「十年怕井繩」,說明她還沒有從湖南跨年晚會「唱砸」的陰影中走出來。而那個「抖音」,又說不定與她當時的身體狀況有關。


(網路擷圖)

依這樣的推理,我相信這一次龍年央視春晚是真唱。如果不是真唱,即使有湖南跨年晚會的「前科」,她不必那麼緊張,「恐怖」的聲音和「抖音」,就不可能進入觀眾的耳朵。但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也就是說相當長一段時間來,明星的假唱是怎麼發生的?
明星的從真唱到假唱,再從假唱到要求真唱,可以用「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這樣的典故來解釋。明星並不是一開始就能堂而皇之的假唱,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理由,來向電視臺提出這樣的要求。而是電視臺為了後期製作音質上的需要,讓他們在那裡假唱「對口形」。但後來因為假唱不斷露陷,甚至在商業演出時也那樣,所以觀眾開始不賣賬,認為是在那裡被欺騙,且呼聲日高,所以才又開始「返璞歸真」。沒想這麼一來,就有人不斷出洋相。
王菲可能也是假唱慣了,所以才有湖南跨年晚會上的不堪一幕,所以才有央視春晚上的「二連敗」。但問題的根本在哪裡?不正是那個「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