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孔慶東的「狗罵」說到中國大陸人的可悲

作者:谷風 發表:2012-02-0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中文系教授孔慶東一月十九日在一個網路電視節目《孔和尚有話說》中罵「香港人是狗」,不但遭到香港人在網路上及各媒界猛烈的鞭撻,一月二十二日除夕下午有逾百港人在中聯辦門前抗議示威。孔慶東侮辱香港人的發言,連大陸一些網民也激烈批評他,謔稱他為孔「叫獸」,且更引起海外華人的公憤,對中國大陸學術界的資質問題抱著懷疑的看法。

引起這次傷害到香港人感情的辱罵,只是由於有一港人在地鐵車廂裡阻止大陸來的一個兒童食麵而已,孔慶東卻就如此一件普通常識的指責加溫、上綱到唱衰香港人,不僅如此,他甚至還罵香港人「不說普通話是王八蛋」,並諷刺香港的法治社會,「用法治維持秩序的地方就證明人沒有素質」,再而炮轟、醜化臺灣選舉是「假民主」,他在連民主也沒有的地方卻去批評別人假民主。孔慶東的一連串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令人反感的發言,是他的仇港、仇視民主的心態,是來自他是「文革」的產物。他的非理性的言論簡直是自辱身份,他的教授頭銜已經是擺在地下任人踩了。他說「香港人是狗」,他則連狗也不如。

孔慶東在遭到四方八面的「反孔」怒潮後,又厚顏無恥的狡辯:「我說過香港人是狗嗎?沒有!」,「我什麼時候說過不說普通話的就是王八蛋?」。在有片為證之下,孔慶東還要否認、抵賴,正說明經過中共黨文化洗腦後為共產黨政權搖頭擺尾的人的素質與品格之低。孔慶東自稱是孔子的第73代子孫,如果孔子地下有知相信也會大義滅親。報導指出,孔慶東非常推崇朝鮮的制度及金正日的思想,正如前此胡錦濤鼓吹中共要向朝鮮古巴學習一樣,可見他的腦袋裝的仍然是幾十年前毛式的禍國殃民的馬列主義垃圾。

同是中國人的臺灣,為何就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呢?歸根結底,是由於制度的不同。臺灣是一個民主主義的國家,中共是個一黨專政的獨裁國家。臺灣昔日經濟起飛,登上「亞洲經濟四小龍」之後,臺灣人也一度成為「暴發戶」,就像現在的大陸富裕層。臺灣人到處旅行、買高擋名牌品,臺灣人在外的言行並沒有受到外國人的批評與指責。由此,我們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大陸人的素質與香港人和臺灣人相比確實有一段距離。頗多大陸人到海外旅行都有很多不為文明制度所認可的壞習慣,如到處吸菸擲菸蒂,隨地吐痰,不守秩序,在公眾場所高聲談話等。對於這些言行,客觀的說,不能只責怪大陸的個人,應該要歸罪到中共六十多年來共產黨的殘酷統治與愚民政策。大陸人是可憐的、可悲的,他們亦是受害人,罪魁惡首是中共政權,禍害了幾代中國人。

中共自奪得大陸政權後就不斷搞階級鬥爭,反封反資反修,搞造神運動,搞思想交代,鼓勵大義滅親,檢舉父母,夫妻劃清界線,號召告密和捏做是非,昧著良心出賣朋友以自保;搞破四舊,把一切舊框框打個稀巴爛,破壞文物,焚燒文化典籍,對五千多年的中華文化進行最無恥、最野蠻的糟蹋和破壞;對人性極盡扭曲,把歷史的本來面目顛過來、倒過去,愚民教育毀滅了傳統道德。以至今天雖然美其言是改革開放,其實只是經濟開放,對思想言論仍然控制,對普世的民主制度不認同,視西方文化為毒草。大陸人的道德觀、價值觀豈能在朝夕間重回正軌,甚至那些所謂精英份子,根深蒂固的黨文化仍然在他們的言行中表露無遺,這已經不是匪夷所思的事情。這是中國大陸人的可悲之處,他們承受了中共政權所種下的惡果。

最近香港大學民意研究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市民對「香港人」身份的認同升至十年新記錄,但對「中國人」身份的認同感卻跌到十二年最低水平,超過40%香港人說來世不做中國人。香港回歸中國已十多年,香港人對「一國兩制」感到如同一個口號、一句謊言、一張廢紙。香港人說:臺灣選舉,早上投票晚上才知道結果;大陸是今天選舉作日已知道結果,香港則更「牛」,未選舉已經知道結果。香港人指責大陸人到香港產子、搶奶粉、搶床位,佔用港人的福利資源等,稱大陸人是「蝗蟲」。港中的文化與政治的差異,港人對中的不信感,加上中共一批卸用的文人政客在胡言亂語,是導致港人「仇中」的根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