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蝗蟲」廣告引發爭議(圖)

發表:2012-02-01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個民間團體2月1日在香港蘋果日報上刊登一則廣告,以歧視性語言及圖像要求港府限制大陸孕婦赴港生子。(網路)

香港一個民間團體2月1日在香港蘋果日報上刊登一則廣告,以歧視性語言及圖像要求港府限制大陸孕婦赴港生子。廣告以一隻巨大的蝗蟲俯瞰維多利亞港為背景,標題為「你願意香港每18分鐘花$1,000,000養育‘雙非’兒童嗎?」「雙非」兒童指父母皆非香港永久居民而在香港出生的兒童。近年大批大陸孕婦藉自由行到香港產子,以換取子女未來可以香港人身份享受香港社會福利。

香港與內地居民間的隔閡近日隨著一系列事件而公開化。週三,法新社注意到在香港大發行量報紙《蘋果日報》週三刊登的一幅全版廣告,畫面呈現一隻巨大的氣勢逼人的蝗蟲,上面寫著:要不是香港你們全完蛋了。這其中的「你們」兩個字顯然是指大陸內地人。

廣告並以大字寫上「香港人,忍夠了」,內文稱:「因為明白你們受毒奶粉所害,所以容忍你們來搶購奶粉;因為明白你們沒有自由,所以招待你們來港‘自由行’;因為明白你們教育落後,所以分享了教育資源給你們;因為瞭解你們看不懂正體字,所以下面用了殘體字(簡體字):‘來香港請尊重本地文化,要不是香港你們全完蛋了’」。

廣告並呼籲:「強烈要求政府修訂基本法24條!組織大陸雙非孕婦無限量入侵香港!」

這個廣告署名「反對內地孕婦來港產子!10萬人Like俾政府睇!Facebook活動群組」。

相關廣告在網上引起爭議,有人認可,有人反對。香港媒體人北風認為,這則廣告「將注定成為香港自由史文明史上恥辱的印記。」

香港人和大陸人之間的關係近來漸趨緊張。先因義大利時裝品牌D&G阻止港人拍照卻允許陸客拍照的做法引發港人不滿;後來一段港人指責大陸自由行遊客在香港地鐵違反規定飲食的影片掀起兩地民眾衝突,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日前公開辱罵香港人是狗的言論則再度升高衝突。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