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欲打殘梁振英 梁民望反上升破五成(圖)

發表:2012-02-11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右)與唐英年(左)(DR)

儘管香港特區政府放棄中立出招「打梁挺唐」,2月8日將10年前梁振英涉嫌瞞報利益衝突一事翻老帳,但根據香港大學民意計畫中心在2月6日至9日所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支持梁振英出任下屆特首的市民,不跌反升,衝破五成支持率的重要關口,而梁、唐二人的差距,更擴大超過24個百分點。

主持民調的中心主任鐘庭耀相信,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一直拖延推出他的政綱,以及拒絕與對手同臺辯論,肯定是他的致命傷。這項民調乃受到《南華早報》及《蘋果日報》共同委託所進行的。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認為,梁民望不受漏報利益事件影響,主要是因為政府突然主動證實有關傳聞,令市民質疑政府的動機是否有意打壓梁振英,在逆反心理下傾向支持、認同梁振英。

香港只有1200個選委擁有資格可在3月25日投票選出下屆特首,在此之前,4個候選人必須取得選委至少150個簽名聯署,方可成為合資格候選人。除了唐英年和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之外,特首參選人尚有代表泛民主派政黨出馬的何俊仁以及日前宣布競選的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顧問余永賢。65歲的余永賢並無列入這次民調之中。

民調的結果顯示,梁振英支持率不跌反升,仍屬3名參選人中最高,個人支持率為52.3%,較上次調查上升3.5個百分點,是一眾參選人中,首名突破五成支持率的參選人。

唐英年的個人支持率為27.8%,較上次調查下跌2.2個百分點,被梁振英拋離24.5個百分點;被視為根本沒有希望可在小圈子選舉中勝出的何俊仁,其個人支持率為12.2%,下跌2.2個百分點,仍為3名參選人中最低。

被訪者如要在3名參選人中選出一人做下屆特首,梁振英支持率同樣領先唐英年。梁的支持率為49.2%,較上次調查大升2.3個百分點;唐的支持率為26.1%,較上次調查下跌1.3個百分點,與梁差距擴大至23.1個百分點;何的支持率為7.3%。另外有9.2%被訪者表明3名參選人也不支持。

至於3人評分方面,以100分為滿分,梁振英平均分為58.5分,較上次調查上升2.3分;唐英年得分為47分,下跌0.7分;何俊仁得分為35.6分,下跌1.1分。調查顯示梁振英不論支持率及評分方面,均大幅勝過唐英年及何俊仁。

不過蔡子強認為,如果在傳媒窮追猛打下,梁振英事件一旦被挖出更多醜聞,形勢就可能逆轉。《南華早報》亦相信,這次民調可能還未完全反映事件對梁振英的影響。

香港一份週刊早前報導,梁振英10年前身為西九龍填海區一項設計比賽的評判,卻未有主動向當局申報他與其中一家參賽公司有商業往來,被發現後,該公司被取消資格,但當年政府一直將事件蒙在鼓裡,不過卻突然在本月8日晚上發出聲明,力證報導屬實無訛,還說此舉是應傳媒的查詢。梁振英之後否認事件牽涉誠信問題,指該公司與他並沒有錢財商業關係。

香港記者協會發言人說,希望政府今後對傳媒其他的查詢,也同樣的主動和積極。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