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烏坎村長選舉被警方嚴守如臨大敵(圖)

發表:2012-02-12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11日,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投票選舉村代表。武警把守在隨後舉行的首次民選代表會議會場外。 (微博)

倍受海內外關注的廣東陸豐烏坎選舉村代表剛剛結束,由於這是一場被視為當局讓步後可能是一場最自由的村民選舉,因此吸引了中國大陸不少組織和個人親身到現場觀選。但是,現場警方嚴陣以待,如臨大敵,引起不少網民的批評和嘲諷。

據香港媒體報導,星期六,烏坎一人一票選舉村代表,但是,村子裡卻有大批武警嚴陣戒備,村口還部署了消防車警戒。與2月1日的選委會成員選舉比較,當局明顯加強了監控,一大早就派出武警嚴守會場出入口,同時還派人拍攝協助選舉工作的村民義工,官方派來的工作人員也有所增加。除官方媒體外,其他媒體都不准進入會場採訪,結果引起村民憤怒,在村民們的堅持下,當局最後讓記者自由採訪。

近8000名合乎資格的村民在當局嚴密監視下,投票選出107名村代表及7名村民小組長,投票率達84%。對於武警戒備,有網民嘲諷說,如果中國全國舉行選舉,武警必不夠用。

烏坎村代表選舉的候選人超過百人,由自我推薦或者村民集體推薦產生。烏坎的7個村民小組分開7個區分別投票。選舉前,工作人員檢查票箱,村民必須要持選民資格證投票,7個村分成7種不同顏色的選票投選,杜絕跨村投票。

選舉上午9點準時舉行,不少村民一早已來到投票現場等候。到下午3時投票結束,共有6676名村民參與投票,總投票率為84%,略低於上次的85%投票率。在早前烏坎抗爭中死於派出所的薛錦波,他的女兒薛健婉贏得455票,得票最高。

烏坎村在2月1日舉行了選委會成員選舉,在烏坎村民抗爭事件中挺身而出的帶頭人林祖戀當選新一屆黨總支書記及村委會重新選舉籌備小組組長。

這次選舉依然吸引了中國大陸各地的關注,不少組織和個人親身來到烏坎觀選。有人對當局派出大批武警在場戒備表示反感,直指武警不是維持秩序而是恐嚇。網民「杜導斌89」表示:「有點搞笑的感覺,選個村長需要這許多武警保衛?那全國村長數以萬十萬也許百萬計,得多少武警?村長都需要這麼大陣勢,那縣長省長國長得多少人保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