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舉行有關高智晟的聽證會(組圖)

發表:2012-02-15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副總統拜登在與到訪白宮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晤當天,流亡美國的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中國獄中異見人士郭泉的妻子李晶出席了由「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


圖片:2月14日,「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記者何平拍攝)

耿和在聽證會上要求與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會晤,並希望美國派遣駐華外交人員探望正在新疆監獄中服刑的丈夫,以核實高智晟的安危。


圖片:維權人士高智晟妻子耿和出席「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記者何平攝)

李晶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指控郭泉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純屬政治迫害,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狀況。


圖片:異議人士郭泉妻子李晶(右)與高智晟妻子耿和出席「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記者何平攝)

出席星期二聽證會的還包括美國民間宗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及人權組織「現在自由」的負責人根斯爾律師等。

********************************************************

法廣:習近平訪華盛頓之際美國會舉行有關高智晟的聽證會

借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的機會,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密集會見美國高官,並出席美國國會在華盛頓舉行的聽證會,希望美國政府向習近平詢問高智晟案。據悉,耿和在公民力量與Freedom Now等人權組織的安排下,在13日、14日兩天與美國多位高級官員及媒體見面,繼續為釋放高智晟奔走呼籲。

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向「參與」記者介紹了耿和的行程,耿和首先見到了負責人權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邁克爾.波斯納(Michael Posner), 波斯納表示在近幾年與中國的人權對話中,美國多次直接提出高智晟的案子,中方總是稱高智晟的狀況很好,稱其和家人保持經常性聯絡,波斯納說他會繼續關注這個案子,並呼籲美國最高層官員直接介入。

他們還見到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瑞德(Harry Mason Reid)的政策顧問、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的幕僚長,他們均對高智晟的遭遇表示非常同情,瑞德和博納都將在與習近平的會面中詢問高智晟的情況。

據瞭解,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點半到4點半,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耿和出席了聽證會。據本臺紐約特約記者倪安介紹說,聽證會剛剛結束。聽證會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由史密斯參議院主持。聽證會的題目為: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案件和他受到的待遇。出席聽證會的有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以及中國另一位異議人士郭泉的妻子。還有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以及美國另一個人權組織現代自由負責人。

由於聽證會剛剛結束,有關更為詳細的情況,本臺還會繼續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