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搔癢常是多種疾病的信號(圖)

發表:2012-02-16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人認為,皮膚搔癢是皮膚病的症狀,用手撓撓就能解決問題,其實不然。據美國洛杉磯皮膚病專家艾克思裡研究,皮膚搔癢常是某些內臟器官疾病的信號,提醒人們要認真對待皮膚搔癢問題,如果不仔細找原因,會延誤了某些內臟疾病的治療。發現皮膚搔癢時應仔細查找與下列疾病是否有關。

1.心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皮膚搔癢:

心腦動脈硬化的人,血管的彈性降低,不能給大腦感受區域提供更多的氧氣和養料,致使這些區域的神經細胞缺乏營養,感覺功能發生障礙,於是出現皮膚搔癢。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環不好,皮膚裡的毛細血管常有代謝物不能排出,刺激皮膚上的感覺神經引起搔癢。

2.肝膽疾病引起的皮膚搔癢:

肝臟和膽管發生毛病後,膽汁的分泌和輸送發生障礙,致使血液中的膽色素增多,刺激皮膚的感覺神經細胞,引起皮膚搔癢。

3.內分泌系統疾病引起的皮膚搔癢:

糖尿病人的血糖濃度升高,甲亢病人的甲狀腺激素升高,都能通過血液循環,刺激皮膚的感覺神經細胞引起皮膚搔癢。

4.泌尿系統疾病引起的皮膚搔癢:

患急慢性腎炎、急慢性腎盂腎炎的人,由於腎功能不全,血中尿素不能很好地排出,當血中尿素達到一定濃度時,便會刺激皮膚上的感覺神經細胞,引起皮膚搔癢。

5.血液系統疾病引起的皮膚搔癢:

貧血病病人的血紅蛋白過低,白血病病人的白細胞過高,都會刺激皮膚的感覺神經細胞,引起皮膚搔癢。

6.生殖系統疾病引起的皮膚搔癢

男子的睪丸病變引起的雄激素過低,女子卵巢病變引起的雌激素過低,往往引起皮膚搔癢。

7.皮膚病:

90%的皮膚病都有皮膚搔癢症狀,如癬、濕疹、蕁麻疹、接觸性皮炎、皮膚搔癢症等。有些皮膚病和內臟器官的功能障礙具有一定的聯繫。

来源:天津老年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