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熊取膽慘絕人寰 慘叫聲響徹山坳(圖)

作者:甄貞 楊天姿 發表:2012-02-17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藥協會會長房書亭稱取熊膽汁過程就像開自來水管一樣簡單、舒服

【看中國記者甄貞/楊天姿綜合報導】近日,從事活熊取膽的福建藥企「歸真堂」謀求在國內創業板上市引發爭議。曾經力挺歸真堂的中藥協會在北京就「活熊取膽汁」問題召開媒體溝通會,發布會上中藥協會會長,原中藥管理局副局長房書亭稱,取熊膽汁過程就像開自來水管一樣簡單、舒服,此番言論隨即引發了外界質疑和聲討。

中藥協會會長:活熊取膽汁很舒服

據《網易》新聞網消息,從事活熊取膽汁的福建藥企「歸真堂」謀求在國內創業板上市引髮網路爭議和網民質疑,並逐漸演變為行業協會、動物福利慈善機構和廣大網友及環保人士關於中藥產業發展與野生動物保護的激烈爭論。

中國中藥協會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中藥協會會長,原中藥管理局副局長房書亭在媒體溝通會描述說,他曾親眼見過活熊取膽汁,「取膽汁過程就像開自來水管一樣簡單,自然、無痛,完了之後,熊就痛痛快快地出去玩了。我感覺沒什麼異樣!甚至還很舒服。」

反對聲浪大 房書亭遭批「胡說八道」

此言論被媒體公布後,遭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批評。17日,更有眾多名人也繼續在微博中譴責這種不人道行為。

凱迪社區文章「別給人性的貪婪找藉口」指出,活熊取膽其真正的用意是為了眼前的金錢利益,為了自己的貪婪,而傷害那些幼小的生靈。積極開發熊膽藥品的替代品,實現具有同等功效替代品的可持續發展,才是正確的出路。人與動物、環境和諧,才能更好地做到全社會的和諧。

大陸知名網友「維揚臥龍」認為,活取熊膽無害缺乏科學證據。他質問,「真要抽取膽汁無害,那為何被抽取膽汁的黑熊無一善終?不是膽囊病變就是肝癌,或是其他器官病變自己抑鬱而死?在沒有對黑熊抽取膽汁記錄之前,黑熊的死亡原因是這些嗎?」

網民直批房書亭的言論是「胡說八道」。名人發微博也加入了批房行列。

著名主持人柯藍:說出這樣的話實在是缺心眼。論證方法很簡單,他怎麼對熊娃子咱怎麼對他。

知名演員袁莉:這樣講話,實在缺乏人道!拒絕使用一切熊膽製品!

新週刊:子非熊焉知熊之苦?——中國中藥協會會長、原中藥管理局副局長房書亭:目前我國養熊業已達到養豬業的水平。

自「新週刊」的這條新聞微博登出後,到目前文章發表為止,已被轉載了18557次。

活熊取膽慘絕人寰!慘叫聲響徹山坳

動物保護記者張丹在他的博客中曾詳細描述過活熊取膽的慘烈場面:

由於黑熊胸腹全裸,酷刑的全過程也就可以一覽無餘。熊肚上熊毛剃淨處有一道永遠不能痊癒的刀口。取膽的過程就是敲骨吸髓的過程了──在墨綠色的膽汁被迅速抽吸時,可憐的熊張大著嘴,兩眼暴凸,肝區痛得像果凍一樣顫個不停。

最要命的是,那針筒為了等候膽汁而時抽時停,熊的哀叫也就呈現一種間歇性的上滑顫音和下滑顫音,磣得我們的胃部也痙攣起來,這一刻我只想到人們活吸猴腦時的猙獰面目和猴的齜牙咧嘴。

這場酷刑從8點一直持續到10點,慘叫聲響徹山坳……

古有凌遲酷刑,今有活熊取膽。如果「殘酷」也有個極限的話,這極限會是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