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蘋果的後效應(組圖)

發表:2012-02-18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產品在祖國大陸的銷量是持續增高的,每年遞增的百分比都很高。也就是說目前中國市場有這個需求,但是現在正規的銷售渠道全部被封行了,禁止銷售。那麼市場的需求量只能轉為去非正規渠道或是水貨市場,而接下來的結果就是漲價,道理很簡單。」

說這番話的是杭州一家電子產品商店的老闆王炎。他的店舖位於杭州最繁華的中心地區。據王炎先生介紹,蘋果一審結束後,工商部門的執法力度已經從深圳等南方城市擴展至全國。他說:

「現在杭州的大商場,包括銀泰百貨、杭州大廈的那些正規門店和蘋果的優質經銷商都已經接到工商局的通知,並且停止銷售了。」

「有人歡喜有人憂?」

不過,這位電子產品個體經營者並未接到什麼「禁令」。眼下,他的店外還懸掛著蘋果公司大大的Logo,但工商局並未造訪。王老闆承認自己的店並不是官方蘋果授權店。在其他銷售渠道被禁的情況下,蘋果的忠實擁護者還是能在他這裡購買到iPad。王老闆說,工商局主要是先針對大型、有影響力的蘋果授權店展開行動。對於自己的「幸運」之處,王老闆說自己是在打擦邊球,

「中國什麼東西都講關係,有關係就ok!這是第一點。其次,我也已經做好了準備,什麼時候接到蘋果公司的律師函,我馬上就撤下蘋果的商標。」

iPad3要改名?


中國街頭的山寨店

中國大城市幾乎都能找到類似王先生這樣的「蘋果店」。而眼下,各地工商部門正對北京、上海等20個省市地區的蘋果授權店介入調查。據中國媒體報導,北京地區還對拒絕執行下架令的單位開出了天價罰單。儘管類似中國「國美」這樣的電器商店已將iPad拿下貨架,但相關負責人仍對下架處理保持不予回應的態度。

隨著美國蘋果公司在深圳中級法院獲得一審敗訴後,就傳出有關該公司是否被迫放棄或更改「iPad」商標使用權的消息。而蘋果公司又是否會因為商標案延遲推出「iPad3代」的發布,現在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截至二審之前,蘋果要麼從唯冠手中買回iPad商標,要麼自己改名。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