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異族通婚達480萬對 亞裔可能性最高

發表:2012-02-18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報導,全美異族通婚的婚姻數量現已增加至480萬,達到每12對夫婦中就有一對為異族通婚的創記錄水平。分析指,導致這一現象是由於亞裔和西語裔移民的穩定流入擴大了潛在配偶的選擇,而亞裔與西語裔異族通婚的可能性也最大。

皮尤研究中心15日公布的研究報告詳細描述了一個多元化的美國。異族通婚及由此產生的混血孩子,現正挑戰傳統的種族概念。康奈爾大學社會學教授利克特指出,異族通婚的增加,說明種族關係在過去1/4世紀已經改善,混血兒現在已令美國的膚色界線模糊。

該報告以此前的人口普查數據及2008年-2010年的「美國小區研究報告」為依據,小區研究報告每年調查300萬個家庭。

報告顯示,現在美國的婚姻中,8.4%為異族通婚,遠高於1980年時的3.2%,其中歷史上一直最容易被種族隔離的非裔,這方面的升幅最大,但西語裔及亞裔仍是與不同族裔通婚可能性最高的族裔。

在亞裔及西語裔移民較多的西部州,包括夏威夷、內華達、新墨西哥及加州,均是最可能異族通婚的州,每5對夫婦中就有超過一對是異族通婚。其餘依次為南部、東北和中西部。按州細分,最多白人的佛蒙特州異族通婚的比率最低,僅為4%。

上述數字與現在公眾對異族婚姻持更開放的態度相吻合。皮尤發現,約83%的民眾表示,他們認為非裔與白人約會無問題,該比率遠高於1987年時的48%。整體而言,63%的被訪者表示,如果有家人與外族通婚,他們可以接受。少數族裔,年輕人、教育程度較高及住在西部或東北部州的人,較可能認為異族通婚可以令社會變得更好。該比例在18至29歲年輕人中為61%,而在65歲以上人士中為28%。

由於異族通婚的增加,多族裔美國人現在成為規模較小但迅速增加的人口統計組別,現在人數為900萬,佔少數族裔人口的8%。人口普查局估計,到本世紀中葉,非裔、西語裔及亞裔加起來,將佔據美國人口的多數。

整體而言,2010年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異族通婚比率超過15%。當年結婚的西語裔及亞裔中,有超過25%的配偶是不同族裔,相比非裔該比例為17.1%,白人為9.4%。

實際上,亞裔的異族通婚最近有所減少,從2008年的30.5%回落至27.7%。與此相反,非裔異族通婚比率則從15.5%上升至17.1%。而西語裔異族通婚比率持平,維持在25.7%。亞裔男性異族通婚的可能性比亞裔女性小一半(17%比36%)。研究還發現,白人與亞裔結合的夫婦有著最高的中位數收入,接近7.1萬。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