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演落幕 專家憂心(圖)

發表:2012-02-21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北韓以「殘酷報復」要脅,南韓軍隊今天仍在兩韓的爭議黃海邊界進行實彈炮火演習。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年12月逝世,年輕、無執政經驗的么子金正恩繼位,南韓演習正逢兩國敏感過渡期。

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的白鶴淳,批評南韓進行演習的時間點,也表示金正恩「面臨的艱難挑戰在於粉碎外界認為他是年輕、軟弱、無政治經驗領導者的印象」。

白鶴淳告訴法新社:「因此他很有可能會採取大膽、突來的軍事行動來打破外界對他的認知。」「所以,依我來看,南韓現在正冒極大的風險。」

國立首爾大學(SNU)和平統一研究所(Peace andUnification Studies)的張永碩(Jang Yong-Seok,音譯)說,北韓試圖在南韓4月的國會選舉前影響南韓輿論。

張永碩表示,北韓「企圖要讓兩韓軍事緊張看起來是執政政府造成的」。

美國與南韓海軍預定從今天至24日,再往黃海南部推進,舉行個別反潛聯合軍演。

另一項韓美重要年度聯合軍事演習「關鍵決斷」(Key Resolve)將從2月27日開始持續到3月9日。北韓斥此聯合軍演是侵略演練。

----------------------------------------------

朝鮮日報:北韓:將強硬回擊韓方西海射擊演習

北韓軍方19日發表聲明稱,若韓國20日實施西海海上射擊演習,將毫不手軟地進行反擊,並呼籲西海五島一帶居民「疏散到安全地方」。

北韓軍方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在當天發布的通告還中警告說,如果逆賊惡黨在朝鮮西部領海水域發起冒然的軍事挑釁,哪怕發現一個水柱,我方將展開無情的對應打擊。

通告還警告說,傀儡軍隊戰爭狂們20日上午9時前發起海上射擊軍事挑釁,所有當地居民應提前疏散到安全地帶。」

2010年8月3日,北韓軍方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在韓國軍方展開西海5島附近海上射擊演習之際也曾發出警告稱「將以武力猛烈回擊」。此後的第6天,北韓軍確實向西海北方界線(NLL)附近發射了130多枚炮彈,其中部分炮彈越過北方界線落在韓國領海。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一位相關人士說:「20日進行的海上射擊演習是例行常規訓練,將按原計畫實施。目前,尚未發現北韓的挑釁徵兆,但鑒於發起挑釁的可能性,我方正在加強警戒態勢。」

来源:法新社 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