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中國過半數省級高官認同子女入外籍

發表:2012-02-2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0日,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布的2012年《法治藍皮書》指出,接受調查的省部級、司局級和縣處級的公職人員超過半數認可子女擁有外國國籍或者外國永久居留權。

據《京華時報》2月21日報導,中國社科院法學所法治國情調研組對北京、四川、浙江等23個省市的部分公職人員和公眾展開調查。藍皮書中說,公職人員對「裸官」的認同度相對較高,有38.9%的公職人員認為配偶可以擁有外國國籍,而公眾的比例為 34.2%。級別越高的公職人員對「裸官」更寬容,接受調查的省部級、司局級和縣處級的公職人員超過半數認可子女擁有外國國籍或者外國永久居留權。而認可 「不得擁有」外國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選項上,省部級高官的比例最低。

藍皮書所說的裸官主要是指將配偶子女乃至資產都移民或轉移到國(境)外的公職人員。少數「裸官」貪污腐敗,案發後逃亡境外。他們中的大多數事前已將配偶和子女移民海外、資產轉移出境,即便公職人員本人受到懲處,其配偶和子女仍然能夠享受其非法所得。

藍皮書指出,「裸官」對國家利益具有潛在危害,一些要害部門的公職人員,其配偶和子女擁有外國國籍或者外國永久居留權將影響政府部門的決策。因此,要加強對「裸官」的監管。藍皮書提出,應建立公職人員配偶子女移居境外的年度公開制度,公開公職人員配偶和子女獲得外國國籍或者外國永久居留權的情況。

此外,藍皮書調查顯示,公眾對財政經費尤其是「三公」經費公開情況關注度較高,76%以上的公眾認為公費宴請應當公開「宴請人員情況」「宴請目的」 「宴請標準」和「宴請花銷」信息。截至2011年5月20日,報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預算的98個中央部門中,有88個公開了2011年部門預算。

與此同時,藍皮書對59個國務院部門、26個省級政府、43個較大的市政府透明度展開調研,最終北京居各省級政府之首,商務部居國務院各部委之首。省級政府透明度排在前十位的是︰北京市、天津市、江蘇省、福建省、上海市、廣東省、重慶市、吉林省、四川省、河北省。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