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民主臺灣vs獨裁專制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2-02-23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

2012年臺灣總統大選,原本是一場勢均力敵的選戰,結果,勝負兩方卻呈現較大落差,出乎各界預料。馬勝蔡敗,可以歸結一系列原因。其中一條,在大選最後時段,臺灣商界大鱷,不分藍綠,紛紛出面挺馬,極大地衝擊了選情。

「商人重利輕別離」,這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一句詩。商人挺馬,直表而言,出於自身金錢利益;但其背後,卻是來自北京的壓力,威脅或利誘。因為,這些商人,都在大陸投資設廠,想要保住其投資利益,或更多獲利,紛紛低頭,接受北京「打招呼」。

針對香港,中共手段,就是拉攏對香港經濟舉足輕重的大商人、大財團,動輒授以「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頭銜、花翎,為己所用,用「商人治港」,代替「港人治港」。同樣手法,如今,北京又搬到臺灣,以「商人制臺」,抵消「主權在民」。當然,這也是北京對臺 「以商逼政」謀略的一部分。

北京能在香港和臺灣商界如此得手,也在於,中共姦巧,看準並利用了華人重利輕義的劣根性。如果換成其他民族,比如誠信守義的日本人,這一招就絕對不靈。

財大氣粗的中南海,擺出一副黑老大派頭,堅信「一切拿錢擺平」,傲視天下。近些年,不惜重金,拉攏臺灣藍營和商界。拋金元,撒銀彈,揮霍大陸人民的血汗錢。經營至今,終於能影響到臺灣選舉,讓中共屬意的一方當選。

馬英九的勝利,被有些媒體稱為是「九二共識」的勝利,甚至被中共或親共媒體宣傳為胡錦濤兩岸政策的勝利。不少人也認為:臺灣大選,馬英九和國民黨只是表面贏家,共產黨才是真正贏家。

然而,我要說,中共贏了,中共也輸了,因為,它後院起火:這次臺灣大選,空前激發了大陸民眾對民主的熱情、嚮往與渴求,大陸網民對臺灣民主好評如潮。他們評議,民主臺灣,不愧為華人社會樣板;臺灣大選,有如佳節盛典;活生生地證明,民主,絕不是西方專利,東方人也可以享用。大陸網友因而不斷互問:憲政民主,臺灣能,大陸為什麼不能?投票選舉,臺灣人可以,大陸人為什麼不可以?

臺灣獨立與否,不再是大陸民眾的關注點,他們的關注點,是臺灣民主本身,及其與大陸專制的對照。臺灣大選,對大陸社會產生不可低估的震動效應。這對竭力維持一黨專制、死守既得利益的中共腐敗集團,絕非好消息、好兆頭。

中國國內,正呈現日趨洶湧的「棄船」現象。綜合2011年中國社科院、中紀委報告,近30年,中共貪官外逃4000人,外逃資金500多億美元(近4000億人民幣),人均捲走資金近1億元人民幣;這還只是中共官方數據,實際上,近30年,中共官員外逃6萬多人,外逃資金至少8000億人民幣。中共宣稱「西方制度不適合中國」,中國網友說,西方制度不適合中國人民,卻適合中國官員,因為,中共官員外逃的目的地,主要就是西方,如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

本月,在權力鬥爭中落敗的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突然逃奔美國領事館乞求避難,不僅釀成重慶醜聞、中國醜聞,而且釀成國際醜聞。又一次反射中共高官口頭上反美仇美、骨子裡親美媚美的分裂人格。

大廈將傾,碩鼠搬家。除了中共官員大規模外逃,還有中國富人大規模外逃。中國億萬富翁中,約 27%已經完成了投資移民;千萬富豪中,超過60%的人希望移民國外,其中14%的人已經完成移民;年薪12萬以上的白領,幾乎全都想移民,其中,許多人已經或正在千方百計辦理移民。

於是,眼下,中國正形成第三次移民潮。與上兩次不同的是,這次移民潮,以投資移民為主。官二代、富二代,紛紛出走,使中國投資移民迅速上升到世界首位。

講一個故事。在中國,有一戶姓王的人家,生了一個小孩。這家父親到派出所給孩子報戶口,要給孩子取名字。他報上一個名字,叫「王國」,派出所人員不同意,說,「亡國」?這像什麼名字,不准;這個父親又報上一個名字,叫「王黨」,派出所人員更不同意,說「又亡國又亡黨」,你是什麼意思?不准!但這位父親很固執,撂下一句,我就取這兩個名字,你們看著辦,然後回家了。第二天,他接到派出所通知,說上面領導批准了兩個名字,讓他去選。他去到派出所,一看,那兩個名字,每個名字中間被多添了一個字,一個叫做「王愛國」,一個叫做「王愛黨」。

我從前說過,「從經濟上套牢臺灣,進而從政治上套牢臺灣」,這,與其說是中共的陰謀,不如說是它的陽謀,一眼就可以看穿。中共以利相誘的結果,多年下來,臺灣經濟對中國經濟依存度日益增高。據英國《經濟學人》統計,臺灣對外投資的40%在中國,臺灣44%的產品出口中國,構成臺灣GDP的14%,中國成為臺灣最大貿易夥伴,臺灣對中國大陸經濟依存度居世界第一。

除了經濟掌控,更有媒體滲透。臺灣的《中國時報》和《聯合報》,都接受中國北大方正集團設在英屬維京群島的方正科技公司注資,動輒達幾千萬美元。近些年,這類臺灣大報,幾乎只刊登中國正面新聞,不刊登或很少刊登中國負面新聞。臺灣政府單位有一份報告,承認:共有17家臺灣媒體遭到中資滲透,包括:平面媒體8 家,電子媒體4家,週刊3家,出版社1家,及科技雜誌社1家。

媒體的傾斜,直接損害了臺灣新聞自由。 前些年,兩岸媒體交流不對等,遭致臺灣社會和在野黨抗議。不僅兩岸如此,中共對鑽其他民主國家空子,推行不對等的媒體滲透。比如,中美之間,2010年,約有650名中國官方記者簽證進入美國,但同年,美國卻只有兩名國家媒體的記者被允許常駐中國。650比2!美國國會議員為此於去年提交《2011中國媒體互惠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發給中國國家媒體工作者的簽證,等同於中國發給美國國家媒體工作者的簽證。

軍事方面,中共瞄準臺灣的大約1500枚導彈並沒有撤除。馬英九的「三不」政策,即「不統、不獨、不武」,其中,「不統」和「不武」,都由不得臺灣,等於白說;「不獨」,不過是單方面的「自律」。

臺灣大選期間,去年十月,馬英九突然拋出「兩岸和平協議」說,聲言,未來十年內,可能與大陸方面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聯想到1951年,被中共大軍壓境的弱小西藏,被迫與中共簽訂城下之盟,所謂「十七條協議」,以為至少換得個和平,孰料,僅僅數年之間,中共就翻臉不認,自我撕毀「十七條」,全面軍管西藏,使西藏文化、宗教、寺廟,連同芸芸眾生,陷入滅頂之災!

西藏不能,臺灣又怎麼能?如何想像,文明臺灣可與野蠻中共簽署「和平協議」?又如何想像,民主臺灣可與專制中國「和平共處」?不要說西藏、臺灣,即便面對中國大陸人民,中共都從無和平共處之心,更從未簽署「和平協議」--即平等待民、保障民眾權利的憲法。

說到「兩岸和平」,有一個奇怪的邏輯,彷彿臺灣人堅持「主權在民」、自主、自強,倒成了所謂「麻煩製造者」。這好比在中國大陸,一介平民,僅僅因為堅持維護自己的基本人權或堅守自己的基本信仰,就成了「擾亂社會秩序」的人,成為鎮壓對象;近期,西藏僧人或平民,因不堪忍受中共高壓統治,一個接一個地自焚,那是對藏人處境的絕望控訴,也是出於藏傳佛教信念的自我獻身,他們稱做「捨身獻佛」。中共頭目,不僅鐵石心腸、無動於衷,竟把自焚藏人誣指為「恐怖份子」。這是獨裁者的邏輯,這是惡霸邏輯,這是強盜邏輯!兩岸和平的破壞者,絕不是堅守民主價值的臺灣民眾,只能是倚仗武力威脅臺灣的北京獨裁者。

在部分臺灣政客眼中,只看到一個表面「崛起」的中國。但中國人民深知,當貪官污吏掏空中國、卷款出逃之後,留下的,不過是一個巨大的世界貧窮村,一個飽受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的巨大廢墟。只有低收入的窮人,將被迫留在那個號稱「盛世」的中國。

眾所周知,曾經與中共為伍、接受中共控制、幾乎淪為「中國一個省」的緬甸,從去年開始,開始民主改革,停建中共包辦的大壩,展示「走出中國」、重返國際社會的新姿態。讓人無法理解的是,同一時期,臺灣卻大踏步地走近中國。一個連緬甸都避之猶恐不及的共產中國,一個連中國人都不要的共產中國,難道臺灣人要嗎?中國官商大逃亡,臺灣何苦投羅網?

眾所周知,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會同亞洲國家,加緊了對中共的戰略圍困,中共不僅在國際上,而且在自己的家門口,陷入空前孤立。同樣讓人無法理解的是,臺灣執政當局,卻反其道而行,一味推行「傾中政策」,與虎謀皮,與狼共舞,導致圍堵中共的國際聯盟,出現戰略缺口。

說到臺灣部分政客「親中」,與其說他們「親中」,不如說他們親共;說到很多臺灣民眾「反中」,與其說他們「反中」,不如說他們「反共」。

盤踞北京的共產黨腐敗集團,是中國人民的大患,也是臺灣人民的大患,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大患。要實現中國民主、進而保障臺灣民主,要贏得兩岸和平、進而保障世界和平,我們只有反共、愛民、推廣普世價值,這才是人間正道,這才是通向兩岸持久和平的康莊大道!

謝謝大家!

(2012年2月18日,於紐約臺灣會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