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特色邏輯?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2-02-2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駿曾在數篇文章裡指出近代中國最陰險兇惡的敵人是俄羅斯;最有益的朋友是美利堅合眾國。原因是:美國在歷史上不但沒侵佔中國一寸領土;還三次拯救過中國命運。

上上世紀末期,美國提出的「門戶開放政策」使中華帝國避免了被列強瓜分的惡運;義務團亂華後又主動返還庚子賠款建立了清華大學協和醫院。

抗日戰爭前期在國際上聲張正義援助中國抗戰,後期和中國軍隊併肩作戰,打敗了力量戰壓倒優勢的日本侵略軍。沒有美國的援助和參戰,四分五裂漢奸政權林立的中國根本不可能打敗小日本。

上世紀六十年代末期中國的「老大哥」蘇聯陰謀對毛中國實施外科手術式核打擊,試探美國態度時滿以為對方會熱烈擁護,因為毛中國一直永無休止「臭罵美國」?沒想到美國竟然堅決說「不」,甚至威脅要實施戰略動員,成功地遏制了蘇聯的侵華陰謀。當時蘇聯擁有的核武器可把中國毀滅N次,中國雖有幾顆核彈頭但無遠程運載能力,若發生核戰爭中國將毀滅。

俄羅期的陰險兇惡就不用綴述了,稍微有點頭腦的中國人都懂的。

不少讀者雖然承認美國在歷史上客觀幫助過中國,但認定美國不安好心,幫助中國的目的只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因此不但不值得感恩,還有揭露抨擊的必要……

面對如此混帳邏輯,飛駿連辯論的心情都沒有?

你的鄰居失火,你怕火延燒到自家,就主動去幫助鄰居滅火。你不安好心嗎?鄰居不該對你感恩嗎?

村裡出了一個惡棍,經常毆打欺負弱小,多家的小孩都遭受過他的暴力。當他欺負到鄰居家孩子時,你為了防範自家小孩成為惡棍的下一個行凶對象,見義勇為制止了惡棍的暴行。你不安好心嗎?鄰居不該對你感恩嗎?

你和一個有錢但沒生意頭腦的同事合夥做生意,為了多賺點錢,你耐心傳授他一些必要的生意決竅,大大提升了同事的商業能力。你不安好心嗎?同事不該對你感恩嗎?

你不會游泳的兒子大冬天掉進了沒頂的河裡,岸上的無數看客都在圍觀。一路人為了圖一個好名聲,毅然跳進寒冷刺骨的河水裡救起了你的兒子。路人不安好心嗎?你不該對路人感恩嗎?

一個人追求自身的利益沒有錯,但因此侵犯傷害他人的利益就是值得譴責的。俄羅斯在追求一已私利時就經常侵犯傷害他國的利益,所以是應該譴責和遠離的!

人類世界存在很多「共同利益」,一個人在追求自身利益時,如果同時維護提升了他人的利益,他人就有感恩的必要。美國在追求本國利益時多數能尊重甚至提升他國利益,所以是一個值得感恩的國家。

美國是「紳士」,俄羅斯是「流氓」!

和紳士做鄰居交朋友很安全很智慧;加拿大就是榜樣。

和流氓做鄰居交朋友很危險很弱智;中國北方丟失的320萬平方公里的遼闊疆土,都是俄羅斯以鄰居朋友的身份攫取的。

鄰居你無法選擇,但朋友可以選擇。

中華大國民習慣用「天使」的標準去苛求好人;用流氓的底線去慫恿壞人。結果我們對美國恩將仇報臭罵不休;同時對俄羅斯認賊作父與狼共舞?

一個跟著俄羅斯的屁股投票的民族,只能一而再再而三被普京耍猴還倒幫對方數錢!

普京為了本國的急功近利一再出爾反爾愚弄友邦,如果脖子上扛的是腦袋不是夜壺那就離他越遠越好。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