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婚姻你準備好了嗎(圖)

發表:2012-02-24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得《六人行》裡的瑞秋,逃離了跟牙科醫生的婚禮。現實生活中這種對婚姻心存恐懼的大有人在。是對婚姻沒信心,對伴侶沒信心?還是對自己沒信心?或者三者兼具?在步入神聖的婚姻殿堂之前,我們是不是需要做一個性格婚檢,來檢驗自己是否足夠成熟,可以步入婚姻?還是練習在婚前分開一個月不通音信,去檢驗你們之間是不是成熟的愛情……

ARE YOU READY?

·小測試面對婚姻,你準備好了嗎?在結婚之前,如果你擔心自己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不妨測試一下自己心理成熟與健康程度。請根據你的情況,相符的劃勾,不相符的劃叉。

測驗1

■我總是因為一點點小事情就容易發怒,且很難控制。

■我自我感覺極好,聽不進別人的意見,覺得自己的言行都是正確的。

■我的情緒波動較大,時而非常振奮,精力無窮;時而又比較低迷,顯得抑鬱。

■我有上癮的行為(其中煙、酒、藥物、毒品、娛樂等一項上癮都為符合)。

■離開父母我在經濟上和精神上就無法獨立,總是很依賴父母的付出。

以上情況如果符合3項或以上,則你的心理健康程度較差,還需要繼續調整,還不適合考慮結婚的事。

如果符合2項,那麼你的心理健康水平為良,但仍然不適於馬上結婚。

如果符合為1項或0項,恭喜你,你。

測驗2

■我覺得周圍的人和事對我來說都是安全的。

■我能夠很好地尊重他人的思想和意見,信任他人。

■我總能夠有效吸納周圍有益的信息,並為我所用。

■我總是真誠而充滿熱情,對事物充滿感興趣。

■我的人際關係和諧良好,人緣一直不錯。

以上5條,符合3條及以上的,恭喜你,你具備較好的情緒健康水平,如果結婚了,能較為平衡地處理好婚後的關係。

如果符合2項,那麼你的情緒健康水平為良,你還沒有真正成熟到可以結婚的水平,但如果再加把勁,改善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那麼你就可以結婚了。

如果符合1條及以下,很不幸,你的情感健康水平比較糟糕,你需要進行心理調節,或者請心理諮詢師幫助,找到自己情緒問題的根源,併進行調整。

恐懼的逃跑新娘——理性認知應對婚姻恐懼

恐懼時人的思維完全被恐懼情緒佔據,不太思考恐懼事件發生的概率。根據認知療法的原則,現實地評價並矯正這些想法能產生情緒和行為上的改善。

案例:CAROLYN和男友小E相愛並同居多年,但是她屢屢拒絕男友的求婚。一想到結婚,就有無數問題:「真的是他嗎?」、「我適合結婚了嗎?」、「結婚會不會讓我失去自由?」各種可怕想像佔據了她的大腦。

解決:對於結婚條件已成熟卻患有「婚姻恐懼症」的女性,最好及時向自己信賴的人傾訴,講出自己究竟「害怕什麼」,或把恐懼的心理記錄下來,然後分析害怕的事情發生的可能性有多大。逃跑新娘們常見的心理矛盾有:

■是不是他?婚前突然懷疑對方是否適合,可通過回憶兩人相識到現在發生了哪些事,對男友的性格有怎樣的認識等等,以緩解這種焦慮感。

■我適不適合結婚?很多女性擔心自己不夠成熟,婚後「原形」畢露。其實即使我們有些欠缺,但如果過去在戀愛中已能維持長期穩定的關係,就不必過度擔憂。

■婚姻是種捆綁?婚姻是一種生活方式。其實只要和對方溝通協調得當,則婚姻中不僅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還可以通過共同努力增加快樂。

實驗:把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戀人分開一個月

國外有婚姻專家做了一個實驗,讓即將踏入紅地毯的戀人在婚前分開一個月,彼此不要聯繫,保持渺無音信的狀態,後來發現兩種情況:

類型一

這種類型的戀人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思念萬分,彷彿只有對方才是自己的依托和快樂。這種類型的戀人將來婚後會出現問題。如果你自己都不快樂,總是希望戀人給你快樂,那麼,這種戀情是不成熟的。這就回到嬰兒時期的狀態。嬰兒如果找不到父母,就會感到恐懼,哭泣不斷。嬰兒只會不斷索取父母的愛,而自己不會付出愛。這種索取型的關係勢必影響感情,因為戀人不是父母,他(她)不能補償父母沒有給你的東西,你會注定不快樂。

類型二

在不見的一個月裡,雙方能保持積極的生活,快樂的心情,能感到很充實。這種戀人婚後會比較幸福。因為他們更加成熟,既彼此獨立,又能分享彼此的喜悅。

来源:網易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