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辣辣的墨西哥美食(組圖)

作者:莊子的博客 發表:2012-03-06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墨西哥城西北約200公里處的克雷塔羅,熱鬧的夜市大排檔,一種又酸又辣的陶罐裝飲料。


埃布拉街頭小吃:油炸花生米、油炸「蟲子」(調料:檸檬汁和辣椒粉)

 
Salsa就是調味汁的意思,光是辣椒製成的Salsa就多達百種,不同的菜餚對應不同的Salsa。

  
中間透亮的條狀物為豬皮做成,嚼起來像果凍~~就是肉皮凍;檸檬汁、芥末、Salsa為必須的調味品。


辣椒粉點綴著玉米棒

墨西哥是一個帶有古老的瑪雅、阿茲特克土著文明和西班牙文化烙印的國度,這種神秘和混搭的文化在美食世界同樣譜寫出了絕妙的樂章。幾千種墨西哥菜餚,無論取材或烹飪方法都有獨特的地方特色,其口味也是千變萬化。但是,無論怎麼變,檸檬汁與Salsa(辣椒醬)是永恆不變的主旋律。

坎昆的這一餐花了400(墨西哥)比索:一盤五彩沙拉、一盤薄脆、一盤蝦仁做餡料的玉米捲餅Tacos。

  

墨西哥號稱玉米王國,坎佩切夜市上煮熟的玉米粒,一杯6比索(在酒店1美金=13比索),有點酸有點辣。

墨西哥主食就是玉米麵烤制的玉米餅,加上肉就是玉米捲餅Tacos。這一餐最好吃的是圖15左邊的水晶蝦仁,烹飪時添加了足量的檸檬汁,出鍋時配以香菜和紅辣椒丁,極其爽口香嫩;就餐環境(二樓為畫廊)更是別具一格。


墨西哥城郊區一個集市上,如果我沒猜錯,這是用豬皮炸成的薄脆,肉皮凍清亮無毛。極好吃!

在墨西哥調味品中綠Salsa極具代表性(上排右一),它是以青番茄為主料,搭配青辣椒、洋蔥、胡蘿蔔、油梨製成。此片攝於瓦哈卡、Flautlan快餐店。

  
克雷塔羅夜市,又酸又辣沒敢喝。

 
(上)油炸玉米餅,配以(下)諸多餡料,較比油膩,所以酸、辣調味很必要。


  瓦哈卡街邊很多這樣的Tacos小攤,一盤5個30比索。


墨西哥城有家叫「EL PROGRESO」的Tacos店,相當出名,食客經常沒有座位;可以自由選擇餡料。

再來看看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在瓦哈卡舞蹈市場吃早餐。熱飲(牛奶、熱巧克力奶等);蘑菇、乳酪絲做餡料的Tacos

 
克雷塔羅夜市

  
梅裡達夜晚街邊的巧克力捲餅

来源:環球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