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談】兄弟●父母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2-03-2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坊間奇談】兄弟●父母

這是一個聽來的故事。

有兩個人脾氣相投,於是結成異姓兄弟。好的不得了。後來他們聽說在黑龍江的大興安嶺深處,可以淘到金子。一起相約到那裡。幾年過去了,老大看著金子已經淘的很多了,就跟老二商量要一起回家買房置地。老二貪心重,還想多淘一些。暫時不想回去。因老大思鄉心切,老二就把自己所淘的金子也給老大帶了回去。老大說,他什麼都要置兩處。他們臨別的時候相約一年之後見面。

老大回去把房子、地產騾馬等等都弄了兩份。可是一年過去了,不見老二的蹤影。三年過去了還不見老二的蹤影。無奈之下,他又重新去黑龍江的原來他們一起淘金的地方。那裡的人說你兄弟在你走之後不久就回去了。他就沿途打聽,結果人們都說不准老二最終怎麼樣了。

他很失落的回到家鄉,娶了媳婦。在媳婦生小孩的時候,他突然「看見」他弟弟穿著很好看的衣服來了,可是無論他怎麼招呼他,他都不搭理。正當他納悶的時候,只聽「哇」的一聲,他媳婦生了一個胖小子。

他跟別人說這件奇事,別人說,如果你說的是那樣,那你的兒子就是老二轉生的。這下子,他非常的寵著這個兒子。後來他兒子在成年之後,肆意揮霍著家產,吃喝嫖賭什麼都干。到了中共建政的時候,他家已經敗落了,即使這樣還被劃為地主成分。後來他的孫女當上了附近小學的校長,至今差不多九十來歲了。據說還活著。

【坊間奇談】小偷與地主

大陸的教科書,經常說地主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剝削農民。那麼今日我要給大家說一個地主怎樣幫著小偷拿自己的家糧食的故事:

一日晚上,這位地主因為有點餓了到廚房找些吃的。就聽到糧倉那裡有動靜。他沒有聲張,躲在暗處仔細觀瞧:只見一個人拿著一個可以裝四斗米的袋子在裝米。可是由於當他把袋子裝滿之後,卻發現自己拿不動了。這時這位地主笑瞇瞇的出現了。那人一見,立即跪在地上說:「自己上有八旬老母、下有吃奶的孩子,行此下賤之事實在出於迫不得已。」此時這位地主可倒好,又從懷裡掏出一條口袋,叫他過來幫忙,把這袋米分成折成兩袋,這樣你不就能拿動了嘛!那個人聽後如夢方醒,千恩萬謝。那個人先把這半袋米扛走,地主讓那個人一會兒再來扛餘下的半袋子。而且說,以後缺糧少燒的,就儘管來我這裡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