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祖國的陌生人

作者:趙宗彪 發表:2012-03-2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我們有兩個中國

一個是電視中的中國,一個,是網路中的中國。

電視裡的中國,領導很忙,人民很幸福,外國很亂。現實與網路裡的中國,領導不知為誰在忙,人民為生計奔忙,外國人民很幸福。

作為中國人,我們真不知道該相信哪一個中國更真實。是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還是我們的新聞都在「楚門的世界」裡?

不管怎麼說,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祖國的真相,我們都是「不明真相的群眾」、是「不明真相的圍觀者」,我們都是祖國的陌生人

2

我們是中國人,但是我們不知道我們國家邊界談判是如何進行的,只知道簽署了什麼條約,但是,哪些收回了,哪些丟失了,我們一無所知。我們不知道援助了哪些國家,花了多少錢,有什麼結果……因為這是國家機密。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但是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僕人的真實情況。除了我們村委會的人,是我們一人一票選出的,別的,我們都「被代表」了。我們根本不知道那些鄉長、縣長、市長、省長從哪裡來,他的為人、能力、水平如何,但是,他們都成了我們的僕役。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實際上連戶口都沒有遷到他工作的主人們的轄區之內,有的,則將自己的老婆兒女的戶口遷到國外番邦去了。我們是主人,但是,主人不能知道僕人們有多少私有財產,因為,這也是國家機密。

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政府是如何開支的。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家底究竟有多少。我們不知道一年裡有多少人犯罪,有多少人被判處死刑。我們不知道現在傳得沸沸揚揚的王立軍事件是怎麼回事。我們只知道黑箱裡整天在雷霆萬鈞地響,但不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我們不知道我們的三公消費究竟是多少。我們不知道以後我們的養老金的明天會怎樣,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未來究竟是什麼……

3

不是我們不想知道,不想明白真相,而是不讓我們知道真相。

本來,新聞是以提示真相為目的,它有責任和義務為讀者提供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是,我們有的只是宣傳,沒有新聞。我們憲法上言之鑿鑿的「言論自由」,不過是看上去很美的一紙空文。

本來,政府是為選民服務的,公務員們是靠我們養活的,我們的衙門中,到處可見的也是「為人民服務」這五個大字,但是,一個「刁民」想瞭解某個事件的真相與實情,想問一個局長的辦公電話,恐怕同想上月球一樣地困難。

本來,上網也是瞭解事件真相的重要渠道,但是,在中國,網路也是宣傳。任何與上級不一致的言論,都會被屏蔽和刪除,如果得罪了土皇帝,可能還會被拘留、警告、跨省通緝或追捕。

本來,臺港澳都是中國領土,我們都是一國同胞,但是,他們出版的一些介紹大陸真相的書,卻不能進入大陸,看他們的書,也像做賊一樣地偷偷摸摸。

我們除了小道消息,我們還有什麼?

只有猜測和謠言,只有謊言與恐懼。

一個國家,當大部分人是不明真相的群眾的時候,怎麼讓人相信,他們是國家的主人。

4

當說真話需要勇氣,揭示真相需要去外國領事館依仗洋人支持的時候,這個國家還是我們的嗎?

5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卻是圍觀中國的看客。

我們起鬨,我們嘲笑,我們冷漠,我們痛哭,我們詛咒,我們吶喊。但是,我們都不明真相。我們的國內的重要消息,都是出口轉內銷。

中國是我們的祖國,但是,我們都是祖國的陌生人。

——我們的身份,卻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

那麼,在上位的人們,是否就全部知道真相嗎?

也未必。

愚民的結果,必然是愚官。

我們的公僕們會相信官方的統計數據嗎?

一個只想聽到頌歌的官員,聽到的就只會是頌歌。

皇帝說馬,肯定就是馬。

皇帝說鹿,肯定就是鹿。

當年的秦二世,最不喜歡聽到壞消息,所以,誰告訴他真相(「天下大亂」,「烽煙四起」)誰就吃刀板子,最後,他聽到的,便全是「形勢大好,越來越好」和二世同志「偉光正」這樣的「盛世放歌」了。

不明真相的主人佔絕大多數的國家,也就是不明真相官員佔絕大多數的國家。

這是互為因果的。

不知真相,我們如何判斷?

不知真相,我們如何選擇?

不明真相,我們如何有未來?

我們的中國是否處於「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之境?

6

中國是誰的中國?誰是中國的主人?

100年前的中國,是滿清的中國,是愛新覺羅氏皇室權貴們的中國,我們都不過是草民,連奴才都算不上——只有漢人的官員,才有資格稱奴才。

現在的中國,究竟是誰的?

是「打江山」們的後代?還是我們全體國民?

當一個公民有權利瞭解到所有的真相,我們才有資格被稱為國家的主人。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擁有我們的祖國,不讓自己成為親愛的、可愛的祖國的陌生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選舉與理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