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撿到手機 美國人偷看什麼?(組圖)

發表:2012-04-04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4年來,25歲的紐約部落格盧茨(Chelsey Lutz)曾經丟失手提電話7次。她說:「我經常在計程車遺失。」然而,不知何故,手機總是可以找回來。

似乎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盧茨,對於許多人來說,卻沒有那麼幸運,丟失手機,不僅是損失了金錢,銀行或個人的資料,還需要更換手機。

但是,一些私人照片,金融及銀行的私隱可能會被盜用,陷入更大的煩惱。

觀望公司(Lookout)專門為智慧手機和iPhone的用戶恢復一些程式的應用,該公司指出,2011年1,500萬名手機用戶中,有900萬名客戶遺失手機。

最頻繁發生的時間是晚上9時至凌晨2時,大多數的地點是咖啡廳,酒吧,餐館和辦公室。

該公司丟失手機的所有客戶裡,每天平均損失的價值大約700萬美元。據觀望公司的推算,所有美國手機用戶的潛在重新裝置程式的費用,一年的成本為300億美元。

公司主任曼達爾(Ayan Mandal)說:「如果你經常到處外出,亂放手機的可能性更高。」

她指出,美國人報稱丟失手機的數量是絕對驚人的。尤其在一些大型的活動之後,報失的報告跳升,例如節日,體育賽事和其他大型集會。

為了調查這些丟失手機的命運,賽門鐵(Symantec)數據公司故意把50部手機丟失在5個大城市,再追蹤手機的資料,分別在紐約,華盛頓特區,洛杉磯,舊金山和渥太華。

調查發現10名拾到手機的人,其中有7人試圖查看手機存儲的照片,一半以上試圖讀取個人薪金的資料,43%嘗試使用網上銀行的應用程式。

數據公司的經理約翰恩格斯(John Engels)說:「顯然,沒有人試圖找出手機的主人是誰。」

消費安全倡導者艾麗西亞(Alicia diVittorio)指出,任何智慧手機的用戶,應採取保護資訊的措施,在主螢幕設置一個口令,以免手機被盜或丟失資訊。

恩格斯和其他手機安全專家也同意採取這樣簡單的一個步驟,可防止有人查看存儲在手機上的一切私隱。

恩格斯說:「智慧手機不是傳統電話,更加接近是一臺流動的小型電腦,儲存有更多的資訊。」

艾麗西亞說,以防止手機丟失,每次離開一個公眾場所時,也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機。她說:「如果在人多擠逼的地方,應該經常檢查口袋裡的手機。」

此外,思格斯說,用戶也可以在手機背面貼上聯絡人的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或是刻上個人的名片,至少增加找回來的機會。

賽門鐵的50部丟失手機的實驗中,在背後刻上聯絡方法,大約一半的手機被退回。恩格斯說:「至少聯繫失物主人的資料很容易被發現。」

然而,路不拾遺的故事也不少。26歲的羅賓坎菲爾德(Robin Canfield)在邁阿密擔任公共關係工作,當她乘搭飛機從亞特蘭大到佛羅里達州之時,突然想到她的手機留在機場的洗手間。

坎菲爾德說:「我走上前面,問空姐借用手機,再打電話給自己,希望有人會接起。」

其後,電話接通,由達美航空公司的客戶服務代表回答,並安排一夜之間把手機送還給她。

此外,也有一些應用程式專門幫助失主找回手機,例如「尋找iPhone」,「發出警報」,其中許多設有免費的版本。

例如,觀望(Lookout)允許那些失去Android或iPhone手機的客戶,啟動GPS功能來跟蹤手機。

恩格斯說,實際上,如果遺留在計程車內,你可以看到手機正在移動的位置。

此外,如果找回手機的機會看起來很渺茫,失主也可以遠距控制刪除所有手機的內容。

紐約部落格盧茨經常遇上友善的陌生人,像計程車司機,比薩餅店員和商店老闆等,把手機送回給她。

但是,最近一次丟失時,她的手機被設置為無聲,她透過應用程式icloud,用它發出了一個信號到手機,提出一個聯繫電話。

不久之後,她收到善心人的電話,送回失物。

盧羨笑說:「我總是設法把它找回來,可是,我也擔心運氣已經不多了。」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