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治華與「港人治港」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2-04-04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世紀日寇侵華時打的旗號是「建立大東亞共榮圈」,「中日滿共存共榮」等美麗幌子。日本侵略者和德國法西斯有所不同,後者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前者則是要奴役中國人民。因而入侵佔領後對當地族裔採取不同對待。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日本打響侵華的第一槍,也拉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序幕。張學良的東北軍不戰而退,兩個月內,關東軍迅速佔領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並在各省扶植了地方性的親日政權——遼寧的臧式毅,吉林的熙洽,黑龍江的馬佔山(但其中馬佔山只是表面上同意服從日軍,暗中策劃武裝反侵略)。

為了更便於和鞏固統治,從天津把滿清遜帝愛新覺羅•溥儀「請」到東北,經過數月的「籌備」。1932年3月1日(怎麼和中共一樣,對「1」特別感興趣?)偽「滿洲國」出籠,由關東軍代表日本天皇,宣布「任命」愛新覺羅•溥儀為第一屆特首,不,應該是滿洲國皇帝。並承諾「滿人治滿,高度自治」(好像沒說50年不變)。

繼九•一八事變,日寇又在宛平挑起七•七事變(有說是中共策動,有這個動機)。為了盡快「解決支那問題」,有必要複製「滿洲模式」。積極尋找代理人,汪兆銘(即汪精衛)進入日本人視線。1940年3月30日在南京組建日本扶持的「中華民國中央政府」汪兆銘政權,「華人治華」模式成功被複製。

以上模式本質上是安排代理人,公式為「以當地人治本地人」,也是殖民地的普遍模式。它的「好處」是減輕當地民眾對入侵者的仇視,更重要的是淡化被佔領區的恥辱感。但它代表的卻是入侵者的利益。違反這個原則就會立即被拿掉。

1997年7月1日,香港正式淪為中共的殖民地。有人或許提出異議,說雖然是「兩制」,但畢竟是「一國」啊。筆者不那麼認為,因為香港經過英國人統治過百年。香港人雖然揹負「亡國奴」的罵名,但無論哪個時期,民生都遠好於對岸的大陸,鐵絲網兩邊的人流動向就事實勝於雄辯。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兩族之間的貿易,通婚等使得香港人有一定的民主。種族歧視也逐漸淡化,華人經常受英國表彰或榮譽,例如曾蔭權在港督府獲查理斯王子頒授英帝國爵級司令勛章(KBE)。

而中共「富有」960萬平方公里土地,毛時代搞烏托邦,鄧及鄧後時代乃至現政權搞權貴資本主義。不代表大陸人民利益,人民只是無奈地被代表。香港人擁有港英時代留下的民主意識,反感中共的一黨專制,被譽為「中國民主的橋頭堡」,令中共十分恐懼。為避免港人更大的反彈,中共又不便直接「代表」港人。於是尋找當地人作代理,在以代理人為主的「小圈子」裡「選舉」,再由中共象徵性地「任命」。如今不僅政治上干預香港事務,官二代,富二代大舉進髮香港,香港成為中共名符其實的殖民地了。

前幾天,「香港特首選舉」鬧劇剛剛結束,被指為「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不出意外」當選。新一輪「港人治港」即將開始,地下黨總部中聯辦將會更「方便」地干預香港事務。中共的伎倆不過是早在中日甲午戰爭之後在韓國實行的「韓人治韓」的翻版而已。早年中共弱勢,以地下黨身份顛覆中華民國。如今打下江山,GDP世界第二,仍幹些偷雞摸狗勾當,其齷齪蓋世無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