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童官吏」造假謀上位等宜「一窩端」(組圖)

作者:祝振強 發表:2012-04-10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治日報》4月5日刊出組織部幹部公示,發現神童聚集。

官員履歷造假、吏治腐敗花樣翻新,這樣的新聞已經不新鮮了。可日前南都報導的山西長治的「神童官吏」造假升遷一事,還是讓人眼前一亮——吏治實踐、吏治經驗之原創性、獨創性,無論如何都是超乎人們的想像的!據報載,4月5日《長治日報》頭版有一則幹部擬任用公示名單,其中,有「2人14歲即參加工作,1人16歲參加工作,5人17歲參加工作」。當地有關部門是這樣回應的:幹部簡歷均來自檔案,引發爭議的幹部年齡情況比較複雜,「既有特殊歷史原因造成的,也有因特殊學製造成的」。

對於當地引發爭議的幹部年齡,無論情況是怎麼「複雜」的,又是什麼勞什子「既有特殊歷史原因造成的,也有因特殊學製造成的」,我相信是不會有人有耐性關注的;當地有關部門的無論何種解釋,注定了也不過只是漏洞百出、自娛自樂的「解釋」而已。網友的評論,倒頗見直指靶心的直接:在這個拼爹的時代,官員升遷什麼奇蹟不會發生?

當下,人們紛紛爭說什麼什麼腐敗是最大的腐敗。統計局領導最新說法,數字造假是最大的腐敗。顯然,這些都沒有錯。但尋根溯源,所有的腐敗,恐都難敵過權力的腐敗。記得早在80年代,某作家即言,用人腐敗是最大的腐敗。幾十年過去,此言不謬。所謂的用人腐敗,逕直說,就是吏治腐敗!吏治腐敗,不經意間,確乎已到了登峰造極、升級換代的地步!90年代以降,頭一岔、二一岔腐敗官員紛紛平穩降落、共榮隱退,是謂軟著陸。其動輒成百上千萬、甚至幾十幾百億的腐敗金額,已成既定的、無可改變、無可撼動的事實。大家如此,利益集團如此,心照不宣,彼此心知肚明。

正是由於這兩岔官員太富有了,方產生了接下來的後續問題:退休、退隱官員要保財、要保後代安全、享有財,故一定要把班交給可靠的人、保險的人、保證不會清算自己的人。什麼人最可靠、最保險?當然是子弟兵,是嫡系子弟,是超生或私生之血脈。可以說,「官二代」的出現以及能否強化、成功,是貪官最大的心病,最大的心願,今生今世最大的努力方向。很簡單,這關乎自己一生一世的名聲、財產,關乎子孫後代的名聲、財產,關乎家族所有的所有以及一切的一切。

是故,「官二代」不惜一切代價、不擇手段上位接班,乃各地各自打著小九九的官員們的共同願望、共同實踐、共同行為。這也是包括最新版「神童官吏」在內的各種光怪陸離之吏治腐敗的最終源頭。

常言所謂,改革已到了深水區。實際上,最大、最深重、為危害、最顛覆的吏治腐敗,何嘗不是到了「深水區」?到了「深水區」怎麼辦?「深水區」難道還容戲水嬉鬧、你好我好大家好其樂融融嗎?現實的情形是,只要你涉足、染指「深水區」,甚至議論「深水區」,就擺明瞭是要褫奪腐敗利益集團的利益、財產,必然要引發其你死我活的反撲、滅口、被失蹤。無數事例天天發生,已然被證實為常識。

以往多年未被揭示的一重現實是,利益集團、利益階層過於強大、過於強悍、過於不擇手段、過於黑白道通吃,故改革的一方,一直都在韜光養晦、忍氣吞聲——比如,出現了吏治腐敗、出現了官員履歷造假、出現了「神童官吏」,大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上上下下睜一眼閉一眼,馬馬虎虎,得過就且過了。

現在,正義的天平藉助上天的力量、藉助偶或的突發事件,已然發生重大轉折、轉機、傾斜,馬馬虎虎、得過且過的做派,還好用嗎?還能用嗎?還可以用嗎?

吏治腐敗、官員履歷造假、「神童官吏」若一再成功、一直成功,最直接的後果就是:腐敗代際傳承、薪火相傳;傳下去的是利益集團的利益、財產以及關係網路;勾連縱橫,直至看不到未來的無窮遠。中國的未來,勢必晦暗陰霾,終無雲開霧散之日;中國的政治,永遠都是被一小撮既得利益集團、子孫玩弄於鼓掌。

對於上述一切腐敗行為、腐敗團夥、腐敗集團、腐敗網路,唯有一途:一杓燴,一窩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