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神童官吏”造假谋上位等宜“一窝端”(组图)

作者:祝振强 发表:2012-04-10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治日报》4月5日刊出组织部干部公示,发现神童聚集。

官员履历造假、吏治腐败花样翻新,这样的新闻已经不新鲜了。可日前南都报道的山西长治的“神童官吏”造假升迁一事,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吏治实践、吏治经验之原创性、独创性,无论如何都是超乎人们的想象的!据报载,4月5日《长治日报》头版有一则干部拟任用公示名单,其中,有“2人14岁即参加工作,1人16岁参加工作,5人17岁参加工作”。当地有关部门是这样回应的:干部简历均来自档案,引发争议的干部年龄情况比较复杂,“既有特殊历史原因造成的,也有因特殊学制造成的”。

对于当地引发争议的干部年龄,无论情况是怎么“复杂”的,又是什么劳什子“既有特殊历史原因造成的,也有因特殊学制造成的”,我相信是不会有人有耐性关注的;当地有关部门的无论何种解释,注定了也不过只是漏洞百出、自娱自乐的“解释”而已。网友的评论,倒颇见直指靶心的直接:在这个拼爹的时代,官员升迁什么奇迹不会发生?

当下,人们纷纷争说什么什么腐败是最大的腐败。统计局领导最新说法,数字造假是最大的腐败。显然,这些都没有错。但寻根溯源,所有的腐败,恐都难敌过权力的腐败。记得早在80年代,某作家即言,用人腐败是最大的腐败。几十年过去,此言不谬。所谓的用人腐败,径直说,就是吏治腐败!吏治腐败,不经意间,确乎已到了登峰造极、升级换代的地步!90年代以降,头一岔、二一岔腐败官员纷纷平稳降落、共荣隐退,是谓软着陆。其动辄成百上千万、甚至几十几百亿的腐败金额,已成既定的、无可改变、无可撼动的事实。大家如此,利益集团如此,心照不宣,彼此心知肚明。

正是由于这两岔官员太富有了,方产生了接下来的后续问题:退休、退隐官员要保财、要保后代安全、享有财,故一定要把班交给可靠的人、保险的人、保证不会清算自己的人。什么人最可靠、最保险?当然是子弟兵,是嫡系子弟,是超生或私生之血脉。可以说,“官二代”的出现以及能否强化、成功,是贪官最大的心病,最大的心愿,今生今世最大的努力方向。很简单,这关乎自己一生一世的名声、财产,关乎子孙后代的名声、财产,关乎家族所有的所有以及一切的一切。

是故,“官二代”不惜一切代价、不择手段上位接班,乃各地各自打着小九九的官员们的共同愿望、共同实践、共同行为。这也是包括最新版“神童官吏”在内的各种光怪陆离之吏治腐败的最终源头。

常言所谓,改革已到了深水区。实际上,最大、最深重、为危害、最颠覆的吏治腐败,何尝不是到了“深水区”?到了“深水区”怎么办?“深水区”难道还容戏水嬉闹、你好我好大家好其乐融融吗?现实的情形是,只要你涉足、染指“深水区”,甚至议论“深水区”,就摆明了是要褫夺腐败利益集团的利益、财产,必然要引发其你死我活的反扑、灭口、被失踪。无数事例天天发生,已然被证实为常识。

以往多年未被揭示的一重现实是,利益集团、利益阶层过于强大、过于强悍、过于不择手段、过于黑白道通吃,故改革的一方,一直都在韬光养晦、忍气吞声——比如,出现了吏治腐败、出现了官员履历造假、出现了“神童官吏”,大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上上下下睁一眼闭一眼,马马虎虎,得过就且过了。

现在,正义的天平借助上天的力量、借助偶或的突发事件,已然发生重大转折、转机、倾斜,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做派,还好用吗?还能用吗?还可以用吗?

吏治腐败、官员履历造假、“神童官吏”若一再成功、一直成功,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腐败代际传承、薪火相传;传下去的是利益集团的利益、财产以及关系网络;勾连纵横,直至看不到未来的无穷远。中国的未来,势必晦暗阴霾,终无云开雾散之日;中国的政治,永远都是被一小撮既得利益集团、子孙玩弄于鼓掌。

对于上述一切腐败行为、腐败团伙、腐败集团、腐败网络,唯有一途:一勺烩,一窝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