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傳說中的「華人與狗」的牌子(組圖)

所謂「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原來是子虛烏有

作者:二黑 發表:2012-04-1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黑以前就專門寫文章說明過,上海的黃浦(外灘)公園門口根本沒有「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

而且,很多中國的精英們、學者們是在這個問題上「撒謊」的,比如俺的老校長蘇步青教授,著名作家周而復先生……

現在把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黃浦公園》一書的刊出歷史檔案照片,翻拍出來,以饗網友。

這是牌子樹在公園門口的照片

「華人與狗」 證據不能成立(精華版)

原本,二黑只是在查「華人與狗」的證據,發現沒有文獻記載,也沒有嚴肅的歷史學家證明有「華人與狗」,只有一些目擊者的話。但這些話,往往經不得推敲。後來,二黑髮現,自己太善良了。某些大人物,正在恬不知恥地撒謊。居然還被作為了歷史證據。

周而復《江南憶》(《文匯報》1989年9月10日第2版)

我的大學生活是在上海度過的。……那時我走進上海的租界,彷彿到了另一個國家,看到那些帝國主義分子和追隨者趾高氣昂,飛揚跋扈,連他們雇佣的奴僕像「紅頭阿三」和「安南巡捕」這些人,也看不起中國人。因為帝國主義分子把中國人和狗同等看待,外灘公園門口曾經挂了一塊牌子:「犬與華人,不准入內」。

看看日子,看看文學家周而復先生的文風,就知道那段日子很「緊」,那時正在「反對全盤西化」呢。

看一下,我們這們文化部副部長的簡歷,就會發現周部長在撒謊:周而復(1914∼ 2004)生於南京。1933年考入上海光華大學英文系後創作詩和小說,月刊。1938年大學畢業後在延安、重慶等地作文藝和編輯工作。

他的大學年代是1933—1938年在上海,我們已經知道外灘公園在1928年已經向華人開放。到了1934年,上海一座面向兒童的南陽公園,也是華人開放了,那是租界裡最後一個開放的公園。(見《上海地方志·園林志》)

再看這個證據:

抗戰時期上海的《新中國報》,也辟了一個「老上海」版,在1942年1月29日第62期上,發表《不准入內》一文道:「20年前,租界中外人建築所不准華人入內的,有靜安專路跑馬廳,及白大橋南堍的外灘公園,最先跑馬廳以營業公司名義,禁止華人涉足,而於門首高標英文木牌:狗與華人不准入內。……和跑馬廳同樣,挂出了侮辱國人的木牌。這當然引起了國人很大的反感,但因國事紛亂的關係,終於忍受了數十年。後來,民國十四、五年時,民眾對這情形激烈反對,租界外人只得除下這侮辱的牌子,而開放他們專用的禁地了。

上面這個證據,是原載1994年6月1日第203期《黨史信息報》,《中流》1994年第7期轉載的。

實在很幽默!

為什麼呢?

1941年12月,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軍當即佔領租界。

要知道當年日本人是打著「大東亞共榮圈」,從英美法人手中「解放」亞洲人民的旗號,當年日本人很注意佔領區反英,反美的宣傳的。當年,報紙上的「英」「美」兩字都是加上「犭」的。

上文的作者,1942年1月底,就跳出幫著日本人「痛說家史」,講「西洋人」的壞處,跟形勢跟得太緊了!這不是漢奸嗎?查了一下,果然是漢奸報紙,它的董事會主席是大漢奸周佛海,主要負責人就是袁殊!找愛國主義歷史材料,不惜找到漢奸報紙上去了,太無恥了!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