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大人物 林書豪居首(組圖)

發表:2012-04-19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林書豪列《時代》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榜首資料圖片

綜合中新社及中央社18日報導:美國《時代》雜誌18日發布本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紐約尼克斯隊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再次驚人爆發位列這一榜單榜首。香港富華國際集團主席陳麗華則成為唯一上榜的香港人。

此前,林書豪以近9萬票的高票,在2012年全球百大人物觀眾票選榜名列第九。不過在《時代》雜誌編輯綜合加權後,林書豪在最終版名單中位列榜首。

《時代》雜誌網站首頁頭條推出百大影響力人物榜單專題,時代週刊將林書豪列為「爆發人物」的類別。《時代》雜誌在形容林書豪時表示,他改變了人們對於美國亞裔控衛不能打好NBA的刻板印象,並集一個世界級球員和一個好學生於一身,他努力奮鬥、保持謙卑,他做人和打球都很成功。林書豪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你展現堅韌、紀律和整體的一面,你就有機會獲得成功。

當日評選的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分作五個類別,分別是爆發人物、先鋒人物、顯要人物、政治人物、偶像人物。這是《時代》雜誌連續第八年推出這一榜單評選。

港富商陳麗華入榜

入選此次百人榜單的華人還有: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及臺灣高球運動員曾雅妮;71歲的富商陳麗華則是上榜的唯一的香港人,她是富華國際集團主席,贊助博物館,樂於捐輸。

美籍華人方面除了林書豪外,還有蒲艾真和羅聞全。38歲的蒲艾真成立「全國家庭佣人聯盟」,促使紐約州率先通過家庭幫佣人權法案,加州跟進,總統歐巴馬也擴大勞工法適用範圍,使520萬名佣人受到保障。

52歲的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教授羅聞全被形容為「生物金融學」創始人。他認為股市比較不像有規則可循的物理系統,而比較像會不斷演化和調適的生物體系。

時代「百大」晚宴將於24日在紐約時代華納中心舉行,屆時,本年度入榜百大影響力人物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將上臺發表主題演說。

----------------------------------------------

聯合報:運動員入選原因:他們激勵人心

今年百大人物共有六位運動員入選,其中兩人與臺灣有關。時代雜誌百大人物今年選入運動員包括:林書豪、曾雅妮、網球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世界足球先生梅西、NFL紐約噴射機隊明星四分衛提波與南非田徑「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

時代雜誌編輯表示,每年內部都激烈討論,「運動員有‘真正’影響到人們生活嗎?畢竟他們不是政治家、經濟人士或對未來有影響的科學專業人。他們沒有實際改善人們生活,除非你是運動團隊一員或運彩迷,運動員才會影響生活。」

但後來編輯群們認為,「當運動員一場比賽表現,對人們一天的工作情緒,甚至是下班後生活有影響,他們場上成就豐富人們生活,那運動員的影響力非常巨大。他們扮演激勵人心的角色,給人們另一種模範。」

来源:大公報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