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密:薄熙來的軍變因泄露而流產(圖)

作者:任子慧編譯 發表:2012-04-30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媒揭密 王立軍被移北京時 成都軍區曾牽動軍事政變

王立軍事件初期曾一度傳出的中共軍方政變,日前有日本媒體披露了部分內容,指2月薄熙來獲知叛逃往美領館的心腹王立軍被移交往北京時,其掌控的成都軍區部隊曾一度牽動軍事政變。

日本國際教養大學的林和立在日本《NewsPostSeven》披露了事件的部分細節。

薄熙來的軍事政變在事前因泄漏而沒能實行,他指,走錯一步即有可能進入當年文革期間的各種軍民武鬥的嚴重事態。

據北京的靈通人士透露,王立軍在逃往美領館後,即有數十輛中共巡警車和軍用裝甲車包圍領館待命,瞬間發生衝突,當時薄熙來還備了5,000只自動手槍及50萬發子彈。

不過,2月7日夜間,北京即派國安、中紀委人員以及國防部將領,確認王立軍身份後遣返去北京。翌日薄熙來率留駐在重慶的軍隊乘軍用機移師雲南昆明。

昆明是管轄重慶、四川雲南西藏自治區等軍隊的成都軍區的主要重鎮,也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在國共內戰期間任命第十四集團軍司令的根據地,因此對薄熙來講,是最信賴的軍事重地。

不過,薄的行動很快地讓中央察知,報導指,胡錦濤從薄熙來命軍隊進入昆明的消息,已經解讀到薄熙來已做伏擊中央軍的考量,但最終因寡不敵眾,無奈只好折返重慶。

報導指,若薄熙來打算以卵擊石伏擊中央軍隊的話,雙方發生衝突,極可能發生大亂,但可以預測到薄熙來不會輕易罷手。不久推特上就有人透露了北京發生政變。回過頭來,若從整個經緯來看,北京發生政變之說並非空穴來風。

報導還透露,軍變計畫事前泄露,確實令薄熙來的陰謀破滅。薄熙來其實早有預謀,早在去年11月10日薄熙來趁著胡錦濤參加夏威夷APEC期間,在重慶舉行軍事演習。

當時新華社的報導則說,演習是成都軍區國家國防動員委員會的第六次全體會議實兵演習訓練,為了在重慶遭到自然災害襲擊時,其基調是說出兵保衛民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