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闖東師古 打壓陳光誠勢力「現形」

發表:2012-05-12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華盛頓郵報》5月11日(週五)山東臨沂報導,在通往維權律師陳光誠的家鄉 – 東師古村的岔道,一些身材魁梧的男子在那把守。他們戴著墨鏡、寬沿草帽,並把汗衫舉到鼻子那麼高,來遮擋他們的臉。他們阻止任何人進村,並對放慢車速或靠近的車輛又喊又踢。

便衣保安人員等候在附近一些沒有標記的黑色車輛旁,準備尾隨外來人員,對他們進行近距離監視。

在鄰村西師古村,驚恐的村民偷偷告訴記者,自四月下旬陳光誠奇蹟般逃脫後,有更多的男子和安全人員開進了該地區。

一位婦女說指著連接兩村的一座橋說「我不敢到那邊去」。「他們沒有槍,他們是用棍棒。如果你看上去像是外面來的,看你不是那個村的,他們就打你。」

當地村民們說,自從陳光誠逃到北京後,這種恐懼已經擴散開,至少有三個鄰村目前也受到嚴密控制。

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已被逮捕,並被控故意謀殺。試圖代表他的律師們已遭到威脅和騷擾。

陳光誠週五在北京朝陽醫院通過電話表示,「現在,他們正在對我的家人進行瘋狂報復。」

他說,「(臨沂)地方政府那種濫用權力犯下的罪惡還沒有得到控制」,「我擔心他們這種報復、侵犯人民權利的違法行為會更加惡化。」

東師古村及其周圍的村莊就在臨沂市主要道路旁邊,都是小的、半城市化街區,一排排混凝土的農舍間隔著窄窄的小巷。在這裡,​​農民們以種植玉米、花生和養雞、養豬為生。

《華盛頓郵報》記者此次的東師古之行,似乎證實了陳光誠的恐懼。當其中一名記者的車輛減速,要轉入通往東師古的道路時,就有一些男子衝過來,大喊大叫,用腳踹車子側面。

之後,該記者的車子被跟蹤了幾英里,在抵達高速公路時,曾出現多達三輛黑車,在高速追趕。其中一輛黑車,前後都沒有車牌。另一輛是山東萊蕪市的車牌,第三輛是濰坊市的車牌。調動來自不同城市的車輛,這說明此安全監視是全省性的行動,​不只侷限在臨沂。

「我們都很害怕」

記者在東師古村附近的村莊-西師古村進行採訪,發現了一種恐懼的氣氛。一位三十多歲有一個小女兒的男性農民說,「我們都很害怕」,「他們可能會來抓我們。」

一位56歲的王姓男子說,陳光誠在該地區的很多親戚都受到了嚴密監控,包括那些沒有被軟禁的。 「即使他們讓他的家人出去,都會有一幫打手跟著」。

陳光誠的哥哥和嫂子目前被軟禁在東師古村,那些把守村子的男子禁止他們離開。據律師劉衛國說,他們31歲的兒子陳克貴,目前被關押在山東省沂南縣看守所,他被控「故意殺人罪」。

劉衛國說,4月26日夜晚,也就是當局發現陳光誠逃脫的當晚,一夥人闖入陳家。陳克貴傷了其中三人。事後發現,這三人為政府官員。

劉衛國向《華盛頓郵報》出示了當局對陳克貴的一份拘捕令說,「指控陳克貴謀殺不合情理」,「他是出於自衛。」

劉衛國週四在其山東濟南的辦公室接受採訪時說,他起初應陳克貴妻子的請求,在事發後第二天同意作陳克貴的辯護律師。然而,警方已經警告他不要介入,並不能接受採訪。

劉衛國回憶當時他接到安全警察的威脅電話,「他們說,他們將去見我的母親」, 「現在我的壓力非常巨大。」

劉衛國說,他安排了一位來自廣州的律師,來接手陳克貴的案件。但他表示,這名叫陳武全(Chen Wuquan音譯)的律師突然被廣州市律師協會沒收了牌照。

「我已經被禁止接手這個案子,陳武全律師也被禁止,還有更多的律師會被禁止。但請告訴外界,我們這些律師不會退縮,」劉衛國說,「這不是為了陳光誠的家人或為了任何個人,這是為了所有中國人的尊嚴。」

強硬政策還在繼續

在臨沂,一些村民知道陳光誠這位盲人鄰居幫助他們反抗當局野蠻實施「計畫生育政策」。

2005年,陳光誠代表受害婦女提出了群體訴訟。他不久就被逮捕,並被判入獄四年零三個月,罪名是聚眾鬧事「阻礙交通」。

這裡的村民說,儘管陳光誠的努力,臨沂當局仍然在嚴厲執行「計畫生育政策」。

一位30多歲的農民說,「陳光誠是個好人,他為人民說話。」該名男子說,每個家庭有兩個孩子,在當地還是可以的,但「如果人們想要第三個孩子,他們就會找到你,肯定會把你帶到醫院墮胎。」

該名男子說,如果一對夫婦準備生第三個孩子,並為此設法逃離當局的追查,他們所有的親屬都會被抓走。他形容很多夫婦在生了兩個孩子後,被強迫進行結紮,當局要他們自己決定,要麼是男方,要麼是女方去接受結紮手術。

他說,「其他國家都沒有這樣做。為什麼要我們這麼做?」

濟南律師劉衛國稱臨沂市的計畫生育政策「不人道」。

他說,「在其他國家,家庭生育計畫是一個人權問題。在這裡,它是政府的政策,人們沒有說‘不’的權利。」

陳光誠週五在接受採訪時說,強制墮胎和強制絕育政策還在繼續執行,因為沒有地方官員曾因此受到過處分,或被告知要停止這麼做。

他說,「那些負責的官員沒有受到懲罰,反而獲得了晉升。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臨沂,計畫生育控制依然是那麼緊張。」

陳光誠說,他依然在等待北京的(中央)官員依照他們的承諾,對臨沂官員展開調查。

陳光誠說,「我擔心,為什麼中央政府還沒有展開調查?」 「我會繼續要求他們盡快開始調查。」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