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素質不是一兩天能追上的(組圖)

發表:2012-06-2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有這樣的素質,務實而不功利,注重生活感受和體驗,當然這也和生活的環境和國民教育有關。

大街上休息的兔子。

看到許多日本人都放慢腳步,靜靜地從兔子身邊走過,生怕打擾兔子,日本人的動物保護意識很強。

堆放在街道的垃圾。

日本對垃圾回收很重視,儘管分類放垃圾較麻煩,因人們環保意識較強,大家還都是很認真地去做。

另外,日本有關部門將垃圾回收箱放到了一切可以放的地方如商店.公園.停車場.街頭.廣場等,垃圾回收箱在日本幾乎是隨處可見,並有專人負責

各個商鋪的垃圾整齊地碼放在規定的地方。

國人天天在喊素質低下,可許多人依舊亂扔垃圾,還是從自己做起吧!

戶主在垃圾袋子上面懸掛了一個充氣烏鴉,以驅散鳥類破壞垃圾袋的完整性!

街頭禁止在公共區吸菸以及亂扔煙頭和飲料罐的宣傳畫

地下通道內無家可歸的人搭起的臨時住所,也很整整齊齊干乾淨淨!

日本人強大競爭力的奧秘 
讓國人吃驚

日本加油站。在日本加油站加油第一件事就是下車先把手放在紅色小手標誌上,以消除身上的靜電,避免失火!科技不總是為了掙錢,應更多的為生活服務!

路邊攤車很可愛,乾淨.價格便宜,很受歡迎!最重要的是不用擔心各種毒物。

動漫海報在日本是鋪天蓋地。不過總比漫天蓋地的標語強得多。

日本人強大競爭力的奧秘 
讓國人吃驚

警示市民不要被騙匯款的宣傳畫---看樣子電話詐騙不止中國有,日本這樣的國度也有。

只要和通訊公司簽約,不僅白拿手機,還送浴袍和毛巾。

日本人強大競爭力的奧秘 
讓國人吃驚

許多人不要的東西就在大街上放幾天,上面寫個字條,希望有需要的人拿走!

當初剛到日本時,電視.自行車.傢俱都是這麼免費得到的。

薄樓大廈

日本因為地域狹小,寸土寸金,許多建築都像這樣,異常狹窄!

日本的大街小巷充滿了自動售貨機,冬天還有熱飲,很便利!

日本人強大競爭力的奧秘 
讓國人吃驚

麵館出票機。

許多麵館門口都有這樣一臺出票機,客人在門口看好面的品種,塞錢,打票,拿票進入飯館等候。
感嘆日本人對食品安全多麼放心啊。

酒廊的廣告燈箱。

陪酒女郎在日本是一個不錯的工作,陪酒的時間,價格都明碼標價,一目瞭然。

陪酒就真的只是陪酒,很多時候竟然也充當了心靈導師的作用,其實就是傾聽。

昨天去朋友家做客。一個朋友夫婦最近去日本旅遊,在飯桌上聊天的時候,就講了一些自己遭遇的事情和感想。一個是他們在街上迷路,迎面碰到一個西服革履的日本人,夾著公文包,會說幾句簡單的英語,他們就說了酒店名字,日本人想了想,說:光說說不清,還是我陪你們走一下。

他們一路簡單的聊,知道這個日本人是醫生,但是現在在go-vern-ment衛生部門工作,走了一段,然後停下來,日本人說,你們這裡就是你們的酒店了。當時朋友一看表,這樣走了幾乎快半個小時,很感動,就說我們能否請你進酒店喝一杯咖啡?日本人鞠一躬說說謝謝,不用,我是為日本工作。講到這裡,大家都沉默。

朋友還提到日本人很講究衛生,甚至這種乾淨有時讓日內瓦都相形見絀,朋友曾經在路上碰到一群穿著奇裝怪服,留著朋克髮型的年輕人,扎堆在一個地方猛抽煙,等這群人走了,朋友走過去看,才知道只有那裡有一個放煙頭的裝置。如果連這些人都這樣遵守,普通人就可想而知。

衛生其實是一種文明。吃生魚片的國家,不講究衛生還行?朋友笑著說。可是我知道最近到日本旅遊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了,有一些日本人並不歡迎中國人,因為中國大陸人的素質太差了。最主要一點就是不講衛生,亂丟垃圾亂吐痰。

日本人強大競爭力的奧秘 
讓國人吃驚

朋友到鞋店去買鞋,日本人的外語很差,他們打著手勢,讓等一下,從樓上叫來一個年輕經理,會說幾句英語,當朋友提出鞋的尺寸,小夥子立即找來,跪在朋友的腳邊幫著試,朋友不習慣就顯得很緊張,立即就說可以了,付錢買下了鞋子,然後小夥子送到門口。

過了一段時間,朋友一試鞋子,覺得還是有點小,雖然都已經十來天了,還是拿著鞋子來到那家商店,一進店,店裡的人都認了出來,馬上又叫那個經理下來,經理問明瞭情況,立即就去找了大一號的鞋子給換了,和顏悅色地送出店門。其實,不管你最後買不買東西,店員都是這樣的態度。朋友感慨地說。

說起來最感人的,是到一個火山下旅遊,事先預定了酒店,上午到酒店裡,發現酒店只有打高爾夫和和洗溫泉的,已經沒有車子安排到附近火山區參觀,這就意味他們只有待在酒店裡無所事事,浪費一天的時間。他們因此有點沮喪,但是前臺接待的小夥子說,我很快下班,我開車帶你們去。

朋友覺得不妥,謝絕了,夫婦兩個在街上閑逛。結果後來碰到一輛車子裡的司機向他們招手,原來就是酒店的小夥子開車找他們,堅決要開車載他們到火山下。

到了火山下,小夥子說,我可以停在這裡聽音樂,你們如何走上去,轉一圈看看,我在這裡等你們。等他們下來,小夥子果然還在,又帶他們回酒店,這樣連玩帶路上的時間有三個小時。朋友非常過意不去,掏出八十瑞郎給小夥子,小夥子堅決不收,他們就塞在車門邊,下來後給小夥子作了個錢在那裡的手勢。

第二天,他們在酒店吃飯,等吃完付錢,櫃臺說有人給付了,幾乎也是昨天他們給小費的錢了,原來就是那個前臺的小夥子,幾乎也是昨天他們給小費的錢了。他們離開酒店,小夥子送到門口,他們掏出一百美元,說,不管日本是否不收小費,但是我們按瑞士的習慣。

這用這點錢表示對你非常非常感謝,因為你用自己的時間幫助我們度過了愉快的一天。不收,我們也會難過的。最後小夥子收下了,他們的車離開,小夥子還在原地招手,他們看到小夥子幾乎要哭了。說到這裡,朋友也很動情。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