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有錢途的五大職業(組圖)

發表:2012-07-03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越來越多的家長意識出國留學選擇熱門專業未必有好的前途,而選擇高薪職業才是真正的王道,所以在考慮專業的選擇時,應該關注一下回國後的就業發展情況,那麼澳洲留學哪些職業最有「錢途」呢?


澳洲最有錢途的五大職業之一:飛行員

熱門1:飛行員

民航的持續快速發展,機隊規模迅速擴張,導致飛行、機務、空管、運行管理等專業人才十分缺乏。據預測,「十一五」期間民航業需增加飛行員9100人,機務人員25000人,空管人員3200人。未來10年,我國航空運輸初始飛行人才的年平均需求量為3000名,但我國現有的訓練機構目前的年培訓量僅為2000名,年需求缺口達1000名。在航空運輸自由化、全球航空聯盟化大背景下,具有專業背景、外語好、能夠參與國際交流的國際化人才短缺,懂技術、會管理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十分緊缺。

飛行員堪稱高技術,高回報的專業,目前國內機長的年薪約在30萬左右。一般來說國內的飛行員都是航空公司定向選拔培養,採用合同制的,如果學生自己從澳大利亞完成,回國應聘飛行員,可以自主選擇航空公司,且薪水待遇會更好。但是申請開設相關專業和課程的澳大利亞院校並不多,據瞭解澳大利亞的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以及埃迪斯科文大學(ECU)開設有飛行員專業的課程,以及航空管理的課程。專家介紹說該專業對於英文的實際要求較高,需要做充分的英文準備,另外需要參加指定醫院的體檢。


澳洲最有錢途的五大職業之二:理財規劃師

熱門2:理財規劃師

金融危機,喚醒了人們的理財意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專業的理財顧問來有效的規避風險,理財規劃師也日趨成為炙手可熱的職業。理財規劃師的從業方向較廣,可以是銀行、專業第三方投資理財公司、證券公司等。據瞭解,目前國內理財規劃師有近20萬的人才缺口,因經驗和專業方向不同,年薪為10萬-100萬不等。

專家建議對於很多想要通過學習「會計」移民的學生,可以考慮會計和金融雙專業的課程,這樣既可以滿足移民的需求同時還可以瞭解金融方向的知識,拓展自己的就業面。


澳洲最有錢途的五大職業之三:動漫繪圖師

熱門3:動漫繪圖師

中國的動漫產業處于飛速發展的時期,對於有獨立製作和創作動漫作品能力的動漫繪圖師需求量極大,目前國內的很多動漫產品和影視產品很大程度上還在依附於國外的技術。優秀的動漫繪圖師薪水均在年薪10萬人民幣以上,分別服務於廣告公司、影視傳媒公司等。


澳洲最有錢途的五大職業之四:護士

熱門4:護士

護士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緊缺的職業,緊缺人數達到200萬人,在西方發達國家,如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緊缺狀況尤其明顯。據瞭解,國內目前就讀護理專業的學生不少,但是較難找到工作,並且待遇較低;相比國內這種尷尬情況,國外的護士待遇要好得多。據澳洲留學專家瞭解,初級護士在澳大利亞平均年薪在4萬澳幣左右。但是護士專業在澳大利亞課程的位置容量比較有限。
一般來講,對於原專業就是護理專業的學生來說,申請澳大利亞的院校是可以轉學分的。比如,大專畢業的學生只需要在澳大利亞讀2年的本科就可以了。國內本科畢業有護士證的,在澳大利亞再讀1年的本科,就能滿足成為註冊護士的學術要求,再提供一個無犯罪記錄證明和雅思4個7分,就可以成為註冊護士了。

熱門5:機械師

留學專家介紹說隨著中國大型工業的復甦,工業製造類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特別是有獨立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及機械設計製造人才更為稀缺。對於讀本科的學生,如果理工科基礎較好,先學習一門技術型較強的工科課程,在研究生階段,或者工作一段時間以後繼續攻讀一個研究生的管理課程,對於學生整個職業發展道路更為有利。

来源:網易教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