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被逼引產事件 鄧吉元接受政府和解

發表:2012-07-10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安康巿懷孕7月婦馮建梅被強行引產事件,其丈夫鄧吉元一直堅持要賠償及追究刑事責任,但在媽媽不同意打官司下,家人指鄧吉元接受政府和解協議,但未有透露賠償的數字。而原代表律師張凱指,協議最重要是出自自願及滿意。

原本逗留在北京委託律師張凱處理有關訴訟問題的鄧吉元,週日接到在南京患病的媽媽來電,鄧吉元於是獨自到南京看望媽媽,期間有12小時律師未能與他聯繫,最後鄧吉元致電張凱,指會接受政府的和解協議,不會再提出訴訟。

張凱指,接受和解是一件好事,但最重要是要出於自願及本身滿意賠償條款。我沒辦法幫助他了,因他已接受和解。若果當事人滿意這個和解,我覺得也是一件好事。打官司的目標也是為了賠償,因為國家賠償不僅是形式問題,而是直接賠償問題。不過最重要是要建立在兩個基礎上,是他們自願,另外是他們滿意。

本臺記者週二多次致電鄧吉元的手機,但被轉駁至留言信箱。其妹鄧吉彩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哥哥已返回安康市,沒有大礙,其嫂嫂週一亦出院。因媽媽患上癌病,她又不同意打官司,認為應該從悲痛中走出來,所以哥哥準備接受政府提出的和解協議。

鄧吉彩:我哥哥現在回來了。準備協調。我媽媽這邊出了一些狀況,我媽媽不同意我們打官司,她說也要有人照顧,說這件事把我們一家已弄得... 唉,我們要從這個悲痛中走出來,所以我們不想再搞什麼的。而政府亦很有誠意跟我們協調這件事,我們也接受了。

當被問到賠償額時,鄧吉彩指一切由哥哥處理,她不太清楚情況。至於會否擔心事後一家會繼續被監控,鄧吉彩表示,政府對他們承諾不會有這種事出現。

因為超生的問題,懷孕7個月的馮建梅於6月2日,被十多人用衣服蒙頭,強行拉上車送到鎮坪縣醫院,然後在她的胎兒腦袋上打針,兩日後導致胎兒流產死亡。在胎兒被引產前,當局曾要求鄧吉元付四萬元解決事件,他同意支付,但最後未付錢已被流產。

安康巿政府就馮建梅被強行引產,6月26日公布處分7名官員,並指該引產違反國家政策。

雖然有官員被懲處,但鄧吉元一直表示不會接受政府和解,並要追究當局的刑事責任。鄧吉元一週多前到北京,委託張凱提出訴訟,張凱已向安康市公安局及檢察院發函,要求立案偵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