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聞重提熱爆微博:丁肇中太不給央記面子(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7-16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頤微博貼圖:丁肇中被CCTV採訪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歷史學家雷頤在新浪微博上發了一組華裔諾貝爾獎得主丁肇中被CCTV採訪的照片,迅速爆紅於網路。訪談中,央視主持人曲向東引誘提問,但被丁肇中巧妙的將了一軍,作家章詒和評語稱「高級政治幽默。」

7月14日晚上8點,歷史學家雷頤在新浪實名註冊微博發了一組華裔諾貝爾獎得主丁肇中被CCTV採訪的照片,圖片中顯示央視主持人曲向東引誘提問,但丁肇中卻巧妙的將了央視主持人一軍。

訪談中曲向東問到:「您是丁肇中,您的二弟弟叫丁肇華,三弟弟叫丁肇民,如果再有一個是不是會叫丁肇族?」此時,華裔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回答說:「不,叫丁肇國。」

歷史學家雷頤在這組照片的截圖下附上了自己的感言:「哈哈,丁肇中太不給央視記者面子了。」此番回答亦贏得了網民們的盛讚。

作家章詒和稱,「哈哈,職業編劇都編不出來的高級笑料和政治幽默,不服不行。」還有許多網民表示,丁肇中的回答是在影射中共篡改歷史,央記誘降失敗了。

實際上,丁肇中受CCTV採訪的視頻,在2008年就被上傳到youtube,當時並未引起這麼大的波瀾,隨著微博熱的興起,歷史學家雷頤將截圖發出之後,這則讓中國人五味雜陳的黑色幽默,才被網友發揚光大。截至7月16日為止,此微博已經被轉發近3萬次。

丁肇中簡介

丁肇中 (Samuel Chao Chung Ting)1936年1月27日生於美國密歇根州安阿伯城。祖籍中國山東省日照。早年在中國上學。1949年隨其父去臺灣,1956年前往美國。先後獲理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1963年由福特基金資助在日內瓦的歐洲核研究中心工作。1966年在聯邦德國漢堡任德國電子同步加速器小組負責人(他後來發現J粒子用的新探測術是在漢堡試驗成功的)。

1969年任美國馬薩諸塞理工學院物理系教授。1970年任美國物理協會粒子和場研究項目顧問,並任《核物理通報》副主編。1975年當選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由於發現J粒子,1976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1977年起任托馬斯.達德利.卡伯特講座教授。1978年獲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附:看中國曾經轉載過的這個新聞:CCTV又出洋相了(組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