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京市長劉淇游長白山 遭扔礦泉水瓶

發表:2012-07-19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17日(週二)報導,前北京市長劉淇上週末到長白山私人游時,導致長白山山頂景區封山,其車隊遭投擲塑料水瓶。這是中共領導人和公眾之間關係日益脆弱的一個例子。

它也顯示了不可預知的抗議是如何發生的。幾年前,中國的經濟奇蹟給廣大人民提供了更多的繁榮,極度的不公正也在引發抗議。

今天,似乎中國的中產階級,不再願意為了讓領導先行而平靜地等待幾個小時。

週日上午,一輛吉普車載著前北京市長劉淇抵達長白山。

陪同的有一輛警車。因此,公園護理員暫停了到天湖的穿梭巴士。

遊客們被滯留在停車場等待,數千人很快就聯合了起來。

據一位在新浪微博貼出數張照片的目擊者說,「數千人高呼‘退票!退票!’」

這位自稱姓黃的女士說,「我大約是10時左右到達公園的,12點鐘我還在排隊。這時,我意識到可能是出啥事了。沒有人給出解釋,每個人都在想究竟還要等多久,於是,大家的情緒就開始高漲起來。」

她說:「加入人群的人說,是因為劉淇來了。一名男子拿著一個喇叭走向人群,人們開始扔礦泉水瓶,有一個瓶子砸中了他,他被砸得蠻慘的,因此他就離開了。然後每個人都跳過柵欄,攔住那位領導,要求他給一個解釋。」

「有些人呼籲說砸了他的車。還有人說不應該這麼做,因為這會讓事態急劇升級。其他領導人來見我們,但我們只想要個道歉。」

黃女士說,人群的行為一直都是「可以理解的」,很長一段時間,兩方僵持著,人群拒絕退讓。

最終,她說,她離開了現場,等她當天晚些時候回來時,事情已解決。公園給人群提供了退款。記者週二試圖聯繫該公園的一名發言人,但他沒有回應。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