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法國率眾大鬧國慶宴會(圖)

作者:林輝 發表:2012-07-20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20年夏天,在巴黎成立的「社會主義青年團」。(網路圖片)

在中共的宣傳中,周恩來被塑造成了一個溫文爾雅、鞠躬盡瘁的好總理的光輝形象,其一生中所做的一切都被罩上了光環。將其真實的形象還原,當然絕非一篇文章就可完成,本文的著重點是還原其當年在法國巴黎的一段歷史。

1917年至1919年,周恩來在日本求學期間,開始接觸馬克思主義。1919年回國後參加「五四運動」,初露鋒芒。1920年11月,周受人資助前往法國留學。留學法國,後為反共而組建「中國青年黨」的李璜見證了其在法國的所為。

根據李璜的回憶錄,1920年夏天,陳延年與趙世炎、王若飛、蔡和森一起在巴黎成立了「社會主義青年團」,周恩來、李富春、李立三、徐特立、陳毅、向警予、蔡暢、聶榮臻等留法學生都是其成員。不久,第三國際從莫斯科派人過來,通過巴黎的光明社引誘外國留學生去研究馬克思主義及國際共產革命。李璜曾親自參加光明社的活動,發現這是國際共產黨的宣傳機關,他還發現周恩來亦幾次參加活動。

因為周恩來英文較好,可以直接與第三國際代表直接溝通,所以其在社會主義青年團中的地位變得重要起來,該團還接受第三國際的資助。透過周恩來等人,共產國際代表開始訓練社會主義青年團的團員們如何從事鬥爭,即怎樣煽動、糾合群眾,指定目標,從事打鬥、示威,以引起多數學生注意、附和並與其一起鬥爭。

為了檢驗「培訓」成果,社會主義青年團的團員們採取了以下幾次行動:攻打巴黎的中國留法學生會館、攻打中國駐法公使館、大鬧里昂學生宿舍、大鬧國慶宴會等。每次行動中,都少不了周恩來的身影。

在前兩次的行動中,社會主義青年團的團員們取得了勝利,為俄共和中共擴大了影響,但是大鬧里昂宿舍,卻最終導致包括蔡和森、向警予、李立三、利瓦伊漢、陳毅等約30名社會主義青年團成員在內的105名中國留學生,在1921年10月底被遣返回國(見《當年蔡和森等百餘名留法學生緣何被遣返?》)。周恩來因坐鎮巴黎指揮而免去這一劫。

中共資料顯示,早在1921年3月,周恩來就與張申府、劉清揚、趙世炎等人在巴黎成立了中共第一個共產主義小組,領導「社會主義青年團」。周恩來任書記。1922年7月,該小組與上海中共取得聯繫,將名字改為中共旅歐總部,並同時成立旅法支部、旅德支部與旅比利時支部,還先後出版了《少年報》和《赤光》油印中文小刊物,宣傳馬克思主義,由鄧小平負責。在法國這個言論自由的國家,中共可以盡情痛罵帝國主義;但由於中共刊物喜謾罵,尤其時常批評那些留學生中那些不贊成他們主張的人,而且公開指名道姓,因此逐漸引起了人們的反感。比如曾琦就多次撰文批駁中共。

1923年民國政府國慶節時,一些愛國人士在Zataria飯店的大客廳召開國慶紀念會,到會者共計六百多人。不料半夜,周恩來率共黨十餘人闖入飯店,高舉紅旗,並大唱國際歌,有意搗亂。後見眾人怒目而視,乃繞場一週後,呼嘯而去。

如果在今天,周恩來和其他中共份子宛如強盜般闖入國慶招待會,該被冠以何種罪名?而且還是在其他國家的領土上。無疑,周愛黨似乎更甚於愛國家,中共的暴力傾向由此可見。也正因為此事,許多身在法國的中國人清醒地意識到了中共眼中根本沒有國家,因此在1923年12月2日,曾琦、李璜等人成立了「中國青年黨」,打出了反共的旗號。「見國際共產主義,因有黨的組織,在國內外,皆得青年知識份子暗中趨赴,如不及早起而與之對抗,將令斯大林赤化中國詭計更易成功」。同時並刊發《救國》雜誌,專門揭發俄共指揮中共的陰謀事實,指出每個中共黨員每月領取俄共津貼七百盧布為生活費,因此稱共黨為「盧布黨」。

之後,一名中青黨成員在一同住的中共黨員床上睡墊下發現了《共產黨加入國民黨之秘密決議案》,內為第三國際對中共中央加入國民黨、如何掌握權力的指示。曾琦得到後,一方面託人將其轉給國民黨,一方面發表文章反對國民黨聯俄容共,並揭破共產黨的篡奪國民黨的陰謀,稱其「毫無黨德,影響革命救國的合作前途」。而在歐洲的中共黨人針對青年黨人,也一改往日雖在理論上辯爭但在行動上還在合作的態度,而搗亂所有聯合的會議,並造成了兩次流血衝突。

1924年春夏間,周恩來等旅法共產黨紛紛回國,李璜與曾琦也決定歸國,原因是「預料國內的共產活動必日益加強,認為非跟蹤追擊不可」。也正是因為他們幾十年堅持不懈地、堅定地反共,才沒有讓更多的年輕人身受共產主義思想荼毒。而周恩來則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並協助毛澤東戕害了幾千萬中國人。不知其死後不建墓碑、不留骨灰是否已預見到了自己注定為萬人唾棄的下場?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