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壯漢圍堵85歲老婦 網民斥狗養的城管(視)

作者:劉忠浩 發表:2012-08-05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劉忠浩報導】8月4日,廣州增城朱村街三角村發生城管人員幫助燃氣公司強拆村民荔枝園事件。

事件起因是當地政府為建燃氣管道工程,在未獲村民的同意下,逕自派遣城管隊伍和拆遷工程車隊強行鏟除村民種了20多年的老荔枝樹。

強拆期間,村民們多次上前理論,均被城管驅逐。其中有個七十多歲的老漢欲上前阻止,被兩名城管人員強行帶離現場。更有一位85歲的老太太,不畏強權挺身保護自己幾十年的心血──荔枝林。三名大漢推搡老太太,有一名大漢並打到老太太的頭;之後,其中二人將手高高舉起以證明自己沒有打人。該二人還堵住老太太的去路,當老太太想從他們中間鑽過去時,他們用腿夾住老人的身體,老人藉撓痒其中一人的腋下才得以脫身。但旋即又有5名粗壯的大漢圍上來,形成更大的人牆堵住了老太太的去路,人牆的背後,工程車開始強毀荔枝林。

老太太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幾十年的心血和賴以生存的荔枝樹被強毀,禁不住老淚縱橫並怒斥道:「可憐我前半生在舊社會受盡苦難,本以為當代社會會給我一個安穩的家,可是,現在我辛苦種了30年的荔枝樹卻要被新社會的政府強拆!……老天啊!這是什麼世道啊!今後還怎麼活啊?……」

據瞭解,老太太中年喪夫,現在自己在家帶著8歲的小孫女過活;小兒子為了生計,四處奔波討生活。如今賴以生存的荔枝樹被毀,今後的生活出路在何方呢?

事後,老太太的家人在網上發帖說老人欲引燃汽油抗議政府的強拆。網民@時代中建發帖謾罵、誣陷老人及其家人:「妄圖通過搶栽搶建非法獲取國家高額補償,挖社會主義牆角的不法份子應該嚴厲打擊。老奶奶是很可憐,我們要尊老,但應該把藏在後面的挑事者給揪出來。」

對此,網友二葉菩提質問道: 「時代中建」你站著說話不腰痛?搶種搶建?怎麼我看到的是參天大樹,枝葉茂盛?難道這些農民有孫悟空的本領,一下可以把樹苗變大?呵呵,如果這樣,他們不用做農民了,直接點石成金,何必這麼辛苦呢?

網友wyhqrf88寫道:國務院已於2010年5月15日發了《禁止非法強拆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政府不能動用警力進行強拆,如必須強拆,需經法院裁決後由法院強制執行。請問:你增城市朱村街政府何德何能,究竟是誰授權給你損害人民利益的事?你眼裡真是視國務院不是東西,無法無天了?照你這樣說,你看到某家的美女漂亮,想強佔就強佔,不經人家商量就可以了嗎?村民只是合法的訴求,何來訛詐?就算有錯,你也得申請法院執行!你有小小一點的權力就可以橫行霸道了嗎?就可以隨便強姦了嗎?

網友大福北京_1353 說:一邊是衣服光鮮的領導帶著一群穿制服的走狗,一邊是衣服破破爛爛的白髮蒼蒼的老人家。這樣都來搶錢,真的不怕晴天裡響個雷,給雷劈嗎?人家可是辛苦了幾十年呀!你這些貪官想貪污也不是貪這些可憐的人呀!你們狗養出來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