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健康警訊排行榜 你佔幾條(組圖)

發表:2012-08-07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第一名:血脂異常

男性血脂肪的異常率(59.3%)較女性(35.9%)高出很多;19歲以上男性血脂肪異常比率皆在35.1%以上。女性則是在45歲以後血脂肪異常率大幅增加。

編輯提示:血脂異常水平升高,在血管壁上沉積形成斑塊,可引發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出現高脂血症後,首先要進行生活方式的控制,合理飲食和規律運動不僅是預防血脂異常的手段,而且是治療血脂異常的基礎。

第二名:體重超重

以體重質數測量體重是否超重,發現男性以45~54歲,女性以65歲以上體重超重比率最高(分別是69.6%和51.4%)。

編輯提示:那些體重過重及肥胖的人易患一些潛在的嚴重疾病:如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關節炎、中風、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癌症等。

第三名:脂肪肝

平均52.2%的男性、21.9%的女性有脂肪肝。45~54歲、55~64歲的男性有脂肪肝的比率最高(分別是61.8%、60.4%);女性45歲以上異常率也由14.6%躍升至34.1%,之後隨年齡增加異常率也增加。

編輯提示: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脂肪肝病情發展的四部曲,所以,一旦在體檢時發現有脂肪肝,您可千萬別大意了。

第四名:隱藏性肥胖

隱藏性肥胖類型的受檢者,其腰臀比、脂肪肝、肝功能、尿酸、血脂異常等異常率都比體型正常者高許多。男性平均有16.1%、女性41.5%有隱藏性肥胖。

編輯提示:隱藏性肥胖則是指那些體脂肪率超標但體重不超標的人,如何減掉多餘的脂肪?不是通過節食減體重,而是需要加強體育鍛練來減少體脂肪率。

(網路圖片)

第五名:甲狀腺功能異常

19歲以上受檢者,有15.3%男性、15%女性甲狀腺功能異常。

編輯提示:一般而言,甲狀腺功能異常者往往屬於良性病變。所以,不必過於緊張,盡早去醫院做個系統檢查。

第六名:尿酸偏高

平均21.6%的男性、6.5%的女性尿酸偏高。

編輯提示:尿酸高可要多留意了,它是痛風的一種初期表現,患者如果不注意飲食控制和治療,約5%∼12%最終會發展成為痛風。

第七名:空腹血糖高

平均20.1%的男性、8%的女性空腹血糖過高,且異常率明顯隨著年齡增加而上升。

編輯提示:空腹血糖高的話,首先就要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建議去醫院系統檢查一下。

第八名:骨質疏鬆

20歲以上受檢者,平均12.5%男性、16.2%女性有骨質密度偏低的現象。

編輯提示:最佳補鈣方式就是注重飲食,合理調整食物結構,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乳類及乳製品食物。

第九名:肝功能異常

平均16.3%的男性、3.8%的女性有肝功能異常現象。

編輯提示:肝功能異常者,需要盡早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第十名:血壓高

平均12.4%的男性、6.5%的女性有血壓偏高現象,且年齡越高血壓偏高率越高。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