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殺害海伍德精心策劃細節,恐將處極刑

作者:djy99 發表:2012-08-11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8月9日,舉世矚目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謀殺英國公民海伍德案將在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如期開庭。已經公開的消息是,即將被合肥市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谷開來,已經「同意」讓官方背景深厚的安徽天禾律師事務所蔣敏,及安徽蕪湖宇浩律師事務所的周宇浩擔任辯護律師,為她進行辯護。北大法律系科班出身,作為中國律師界大姐大的谷開來,知道自己被官方指定律師意味著什麼。在大陸,犯罪嫌疑人被指定律師一般只有兩種情況:一是犯罪嫌疑人因為經濟困難請不起律師從而申請司法救濟;二是由於犯罪嫌疑人罪行重大,有可能被判處死刑,谷開來當然知道自己屬於後一種情況。

知情人曾向記者透露,谷開來的母親原來為她聘請了北京縱橫律師事務所律師瀋志耕和另一名杜姓律師,瀋曾代理過一些在社會上較有影響的案件,如在2000年,曾擔任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受賄案的辯護人,在業界較有名氣。但是,這次作為被家屬委託的谷開來的律師卻被合肥市檢察院阻止,並被告知谷開來已經同意接受為其指定律師。記者還獲悉,即將在明天庭審時為谷開來進行辯護的兩位律師蔣敏、周宇浩也早與當局達成默契:不向外界泄露案情;不接受海外媒體採訪,如果有國內媒體採訪,回答內容一律與官方通稿為準。

谷開來的母親及其他親屬在得知谷開來被指定律師辯護,有可能被當局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後,開始動用所有關係在中共高層活動,意圖留下女兒一條命。並通過西方一些媒體放出口風,稱谷開來長期精神抑鬱,不會殺人,也不會指使別人殺人,希望在開庭前能夠對她的精神健康狀態進行司法醫學鑑定。

谷開來有精神病?

觀察人士質疑:作為中國最具爭議最具影響力的政治強人薄熙來的夫人,無論在官場、生意場乃至一些國際舞台上都聲名顯赫、叱吒風雲的谷開來,過去20年裡一直在從事涉及中美英三國的商務活動,她管理的自家公司,包括開來律師事務所和荷魯斯諮詢投資公司,風生水起、井井有條並且日進斗金;她出版的關於法律方面的專著也有自己的獨到見解,比如對美國及西方的法律制度進行毫不留情地批判撻伐。另外,多年來凡是和谷開來有過較多接觸或業務往來者都紛紛指出,她的智慧、精明、幹練以及自我獨立,不失時機地推廣宣傳自己魅力的強烈意識都與其夫薄熙來不相上下。這位最喜歡外人稱她是「中國的傑奎琳?肯尼迪」的女強人怎麼會突然變成抑鬱症患者呢?

記者經多方證實:谷開來不僅不是抑鬱症患者,而且還是一位思維縝密、臨危不亂、處變不驚、深謀遠慮、運籌帷幄、行事果決的政治高手。

謀殺海伍德經過密謀,並得到了薄熙來的支持;王鵬飛冒死留下血樣成關鍵證據

當她得知海伍德與她的家庭離心離德並掌握了她與薄熙來很多政治和經濟秘密後,便決定對海伍德殺人滅口,也得到了薄熙來的支持,遂與張曉軍密謀,於2011年11月14日在重慶市南山賓館兩人共同實施犯罪,毒死海伍德。

2012年11月15日案發後,由於是涉外殺人案,死者又是與薄熙來一家關係甚密的海伍德,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立即派手下的四個得力助手都在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他們是: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重慶市公安局技偵總隊長兼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重慶市公安局刑偵總隊長李陽,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分局常務副局長王智(前述四人目前均被關押在合肥市看守所,並被合肥市檢察院另案起訴)。案件很快露出端倪,嫌疑人直指谷開來和張曉軍。谷開來知道事情敗露後,當即打電話給王立軍:人是我派人殺的,你看著辦吧!

當她得知王立軍向薄熙來匯報了案情,希望薄熙來與她切割,王立軍當場挨了薄熙來一個嘴巴,她判斷薄熙來、王立軍已經出現不可彌合的裂隙後,馬上決定銷毀證據,並安排一個極其特殊的環境親自找王立軍的四個下屬談話,要求他們做家屬工作,對屍體立即進行火化。谷開來分別採取威逼利誘等手段,甚至以殺死全家相威脅,最後郭維國、李陽、王智向谷開來投降,其中谷開來對郭維國開出的條件是:王立軍被免職後,由郭維國接任重慶市公安局長。值得特別提到的是王鵬飛,當時沒有接受谷開來提出的任何條件,一直堅持海伍德就是被他人謀殺毒死的意見,引起谷開來不滿和遭遇一連串的打擊報復。王鵬飛知道谷開來下一步要對王立軍痛下殺手,自己也做好了最壞的準備,並且寫好遺書交給司機保留,一旦不測立即公開。就是因為王鵬飛堅持海伍德是被毒死,而且冒著生命危險保留了一份海伍德死後的血液樣本,正是這份輾轉藏在北京西山某重要人物家中冰箱裡的血液樣本,成為公安部海伍德案複查組給谷開來、張曉軍定罪的重要證據,也是胡錦濤、溫家寶最後決定對薄熙來重拳出擊的重要籌碼。可以這樣說,如果不是王立軍選擇逃向美國領事館,王立軍和王鵬飛都可能被谷開來自殺;如果不是王鵬飛保留了海伍德的血樣,薄熙來集團就不會這麼快倒下。

王立軍事發後,谷開來親自指揮對王鵬飛雙規

當王立軍從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被帶往北京後,谷開來親自指揮重慶市紀委對王鵬飛實施雙規,秘密羈押,企圖找到王鵬飛貪腐的證據,從而要王鵬飛徹底臣服於自己。王鵬飛在被谷開來秘密關押了43天後,於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倒臺當日獲得短暫自由(2012年6月1日再被中紀委雙規,目前合肥市檢察院以徇私枉法罪對其起訴)。從谷開來實施的一系列計畫和行動看來,這樣一個精明強幹的女人怎麼會是抑鬱症患者?

谷開來被關押期間,路透社曾有過這樣的評述:谷可能遭受她曾經欣賞的中國式審判。她曾經是一個商業法律師,寫過書講述她對中國和美國司法的親歷,並表示她更喜歡中國司法系統,而不喜歡在美國司法實踐中,罪犯常常靠法律技巧逃脫。在她自己的審判中,她恐怕將會遭遇她曾喜歡的中國式刑事審判,迅速做出有罪裁定,然後結案。

英國請求旁聽並未得到當局回應

據有關消息稱,谷開來、張曉軍謀殺英國公民海伍德一案,英國使館曾對中國當局提出要求參與旁聽,但是沒有得到中國當局的回應。

熟悉中國法律的海外觀察人士稱,在西方,謀殺罪是要接受最重的刑罰的,如果在沒有取消死刑的國家或州,犯有一級謀殺重罪的罪犯都要被處死。谷開來、張曉軍在中國境內,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對一位英國公民公然進行謀殺,這種滅絕人性、慘絕人寰的謀殺行為,其主觀故意性極深,犯罪動機及其卑劣,犯罪手段及其殘忍,造成後果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社會影響及其惡劣,屬不殺不足以平民憤的懲處範疇。

中國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曾經表示,中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

俗話說:「兩特一極,至少無期;兩特兩極,必死無疑」,那麼,中國法律面對「多特數極」的谷開來,會網開一面嗎?

来源: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