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立軍竊聽海伍德謀殺現場可以還原(圖)

發表:2012-08-12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世紀大審」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控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案件,9日在合肥庭審。在庭審結束24個小時後,中共喉舌新華社10日發表題為《法律的尊嚴不容踐踏——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庭審紀實》的報導,長達5,000多字。對於其中的供詞,不乏自相矛盾之處,外界提出質疑。前著名律師李莊的疑問更是掀起王立軍2月夜逃美領館的實際內幕。

8月9日谷開來大審,當局禁止新華社之外的其他大陸媒體到合肥採訪庭審過程,國外媒體和外地民眾的旁聽申請也均被拒絕。10日在大陸網路突然出現一名自稱為參加了谷案庭審旁聽的安徽師範大學09級歷史系學生趙像察撰寫的旁聽記錄,被海外大量媒體報導。趙像察的旁聽記錄與新華社提供的官方版本,有些細節有出入。同一天晚間,中央電視臺在直播倫敦奧運會花樣游泳的間隙,突然插播了一段經過編輯約5分鐘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庭審紀實。

王立軍在谷開來謀殺案發生前就知情

在中共一貫的黑箱操作下,忽然在谷案庭審24小時後提供如此詳盡的的官方正式版本,外界許多分析認為,這是為下一步調查被免職的薄熙來作鋪墊,為追究薄刑事責任而造勢。

據此份官方版本的庭審紀實稱,公訴機關提交給法庭的證據材料反映,2011年11月15日上午,尼爾•伍德被發現死亡後,與薄谷開來一家關係密切的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郭維國,受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指派,負責該案的辦理。在走訪和現場勘查過程中,郭維國等人發現薄谷開來有作案重大嫌疑,遂通過製作虛假走訪筆錄、隱匿物證等手段掩蓋其到過現場的真相,並商定將尼爾•伍德的死因確定為酒後猝死,不作刑事案件立案,且通過做工作,使尼爾•伍德家屬認可酒後猝死的結論,並不做屍體解剖,就地火化。

但官方通報中沒有談及王立軍在這其中的角色,但據趙像察記錄的民間版本,王立軍在谷開來謀殺案發生前就知情,事後谷對其講述過程時,還做了錄音。

王立軍安裝竊聽設備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在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庭審紀實中寫道,王立軍2月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滯留一事發生後,公安部對其反映的薄谷開來涉嫌殺害尼爾•伍德的問題高度重視,成立了複查組,對該案進行複查。經複查,尼爾•伍德死於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5日,薄谷開來和張曉軍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公安機關監視居住。

法廣對此提出疑問,中共官方版本仍然沒有解釋,為何王立軍要進入美國領事館,他和薄熙來之間發生了什麼樣的衝突。

10日晚間,前律師李莊在微博披露,王立軍甚至在得知谷開來即將對海伍德下毒手之前,就在海伍德房間安裝了竊聽設備,他說,從技術上,可以還原當時的場面。

王立軍為何採取如此手段,據大紀元獨家信息:因為王立軍知曉薄熙來和谷開來的驚天秘密,害怕自己跟海伍德一樣,遭薄熙來夫婦的毒手,因此才早有「準備」。

王立軍為保命夜逃美領館

據《新維月刊》先前報導披露,薄熙來的核心團隊為「王立軍之死」設計了三套方案,一是被黑社會報復致死,也就是「被犧牲」,最後給他一個英雄稱號;二是畏罪自殺;三是因精神抑鬱症而自殺。第一個方案因王立軍高度警覺,製造現場的難度較大,第二個方案的不利之處在於王立軍畏罪自殺,對重慶打黑是一大否定;因此最後準備選擇因抑鬱症自殺。王立軍出逃前,重慶醫院已經開始著手給王立軍編造「睡不著、精神緊張」等病歷了。

2月2日,王立軍被撤職繳槍,並失去保鏢的保護,他心裏非常清楚,他就是谷開來和薄熙來要謀殺的第二個海伍德。於是上演了出奔美領館一劇。深諳中共官場黑幕的王立軍知道,只有把事情搞得國際關注,才可能逃脫被謀殺的厄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