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中國奴化教育和仇富社會現象的本質問題

作者:觀心 發表:2012-08-12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奴化教育就是製造奴隸的教育。只要是一個正常人,就沒有任何人願意當別人奴隸,那麼為什麼有的人就偏偏成了奴隸而不自知而陶醉在其中呢?為什麼目前中國十幾億人中,其中多數人都處於被人奴性教育而成為奴隸卻偏偏喜歡罵別人為奴隸?

現代社會中沒有失去生活、生產基本條件而賣身為業的奴隸。所謂現代奴隸,是指那些沒有主見而附和別人的言行,不知道怎麼分析問題不知不覺的成為別人傀儡而當槍桿子和筆桿子及充當寄生蟲之寄生體的龐大群體!這個群體就是中國人中的那些思想和身體及精神都成為別人附庸而活著的人。因此,要談清這個失去正常的判斷能力而失去主見被人奴化問題,首先要明白人的主見和意志從何而來的問題,這是談清中國人被奴化現象的唯一途徑!

一個善惡分明、能明辯正邪的人是一個能分辨大是大非的有主見的人!人的正邪觀念越強,這個人的意志就越堅定,就越有主見,越能透過現象看事物的本質,從而看淡物慾「壁立千仞,無慾則剛」,其表現就是一個有「貧賤不移、富貴不淫、威武不屈」的有骨氣的人,深明大義者!這樣的人能視道義為生命,就是古人崇尚的重道義而輕生死,重道德而淡泊名利的士人,這樣的人才有志氣和理性及崇高的追求。也就是說:人的主見是建立在明辨善惡、分明正邪的基礎上的!而明辨善惡、分明正邪的人,看待問題不是以名利和權力及階層為基礎,而是以聖賢之言為衡量一切事物的標準,這樣的人誰都驅使不了的,就是君子了。

中國古代這樣的君子階層就是構成名門望族和貴族的基礎,什麼叫「貴族」?不是他們有多少錢和權力,而是被世人公認有高貴思想和文化基因傳承的家族,也是中國幾千年文明古國的中流砥柱!過去任何政權如果失去士階層的支持,就失去了為政之本和合法基礎,這才是為什麼古代立國者為什麼要巴結知識份子的原因,因為這些人都是有主見和高貴思想的群體,是社會德化和穩定的基礎。

以上談清了人為什麼有主見和什麼樣的人才有主見的深層文化原因,什麼樣的文化造就什麼樣的人。明白這個原因就知道怎麼去進行愚民教育怎麼樣培養和造就奴隸了。

培養奴隸能簡單的,就是破壞人的正邪和善惡的判斷能力!當人沒有正邪和善惡的判斷能力的時候,就不知道應該堅守什麼和維護什麼,這樣的人才是最容易被驅使和最好的奴隸群體,也是最好的發動政治運動基礎和打人的棍子!而傳統文化本身就是奠定了人分辨正邪與善惡,在大是大非面前怎麼堅守道德和維護、專愛整個社會環境的天、地、人三才一體的文化體系。要破壞人的主見唯一的辦法就是徹底鏟除傳統文化,而要徹底鏟除傳統文化就是顛倒是非和歪批戲說以後加入自己的鬥爭哲學的邪念而為己所用!這就是「文革」和文革前後的以各種面貌出現的政治運動的本質。

中國近代的各種運動說白了,就是以鬥爭哲學為綱的社會各階層全面搶劫奪權實踐和奴化人、製造暴民的運動,以鬥爭哲學來製造暴民為政治所用,這樣既達到了自己全面奪權的目地,又達到了根絕士階層的目地,更重要的是全面破壞了傳統文化的文化載體的那些文化古蹟和社會良心生存的土壤!也只有全面徹底妖魔化傳統文化才是鏟除傳統文化和徹底剝奪人的主見的唯一有效手段。當這樣的以根絕傳統文化之仁義道德作為自己政權立足之本的教育戰略,全面的貫徹在文化教育戰線的時候(注意這個「文化戰線」的名詞,思考一下戰鬥的對象是誰?),這就是愚民教育的意義:培養和製造沒主見的奴隸。

愚民教育,這才是近代中國式奴隸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教育部門的一些專家和學者就是專門幹這個的行家裡手,只是他們天天罵古代聖賢和無道德底線的侮辱自己的祖宗,卻不知道自己的祖宗是誰和缺乏最基本的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瞭解,因此,才被人精心製造成了奴隸和製造奴隸的機器的犧牲品,不知不覺見就成了不知道做人的基本道德,開口閉口就是政治的不知基本廉恥的政治動物。

以上談清了中國近代教育的愚民本質,也就談清了中國奴隸群體產生的原因,那麼近年媒體經常討論的「社會仇富現象」的來龍去脈又是什麼呢?這個你只要弄清鬥爭哲學的理論基礎就一目瞭然了。鬥爭哲學的理論基礎就是「仇富」!也就是說:中國幾千年來都沒有的「社會仇富現象」來源於共產主義的鬥爭哲學,這也是近代中國一切社會亂源之本。

點此處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