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長臂一直伸至尼泊爾」(圖)

發表:2012-08-1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柏林出版的《日報》8月11日以「北京的長臂一直伸至尼泊爾」為題發表一篇文章指出,尼泊爾現政權對國內藏族少數民族的高壓有增無減,人權人士擔心,該國專制傾向嚴重,這恐怕同中國有關。文章強調,尼泊爾的現狀同旅遊介紹上所描繪的這個喜馬拉雅山國的浪漫圖像全然不同。

「雖然尼泊爾表面上致力於建立民主制,人權人士則報告在該國國內發生嚴重壓制少數民族現象。大赦國際尼泊爾分會主席就指出,‘兩萬名流亡藏人的基本權利幾被剝奪近淨’,‘這同中國不斷擴大的影響力有關。中國利用尼泊爾在政治上的不穩定,打擊藏人社團’。···

「作為最大的政黨,毛主義者組建了政府。傳統上同北京關係密切的該黨強化了對藏人的剝奪。表面上,毛主義者要求建立總統制民主政體,觀察家則擔心,他們實際上是要建立一個共產主義集權制。而這也將符合中國政府的心願。因為,尼泊爾反對派迄今要求制定保障自由的憲法,而這一憲法也將保障流亡藏人的基本權益。」

同中國的影響有關

《日報》的文章引用了一名叫做格桑的人權人士指出,流亡藏人在尼泊爾的處境十分艱難:「中國要不惜一切代價阻止我們重新得到言論和集會自由,···在尼泊爾的監獄裡,藏人被等同於國家之敵。」

鑒於尼泊爾警察施暴,人權人士將抗議行為越來越多地轉入網際網路,通過取名為「在尼泊爾的流亡兄弟」的臉書網站,爭取使公眾瞭解到真相:

「西藏流亡政府一名成員指出,北京的長臂業已控制了尼泊爾的傳媒。「藏人社團被描寫成令人害怕的魔鬼。有關藏人數十年來在文化和經濟上所做的貢獻,幾乎看不到有任何記載」。

本文節選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